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8月4日至22日分三次填报志愿

2020-07-30 06: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0日讯 昨天,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全市高中招生录取时间为8月4日至22日。受疫情影响,今年济南市学考时间整体延后一个月,随之录取时间也拖后。为了压缩录取时间,今年虽然填报志愿录取进程依旧分为三个批次,但在第二批次时,录取时间缩短为3天,第三批次时,填报时间仅有1天,录取时间缩短为2天。

  根据安排,今年普通高中学校统一招生继续实行“分数+等级”的录取办法。符合报考普通高中条件的考生在报考提前公示有综合素质评价和学科特殊等级要求的普通高中学校时,须达到报考学校综合素质评价和学科特殊等级要求。填报志愿依据录取进程分为3个时段,每个考生最多有3次填报志愿的机会,但仅在全市第一次填报志愿时享有指标生资格。每次填报志愿工作结束后志愿不得更改。

  第一次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4日至5日,每天8:00至17:00。录取时间为8月6日至10日。

  第一批次志愿中设置了提前录取志愿和一志愿(一所学校)。提前录取志愿分为A和B志愿,A志愿用于填报“3+4”师范或“3+4”高职,B志愿用于填报师范专科或学前教育。无论是否填报提前录取志愿,一志愿均可根据自身条件填报普通高中,或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中等职业学校中的一所学校。本批次在一志愿中报考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中等职业学校的考生,如未被录取,在第二批、第三批志愿填报时只能报考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中等职业学校。本批次填报普通高中未被录取的考生,以后批次可填报普通高中、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中等职业学校。

  第二次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13日至14日,每天8:00至17:00。未被录取且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根据本人情况及本次志愿范围内学校招生计划,顺次填报三所普通高中学校志愿或一所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中录取采用平行志愿的方式进行投档。录取时间为8月15日至17日。第三次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20日,每天8:00至17:00。录取时间为8月21日至22日。普通高中学校于8月25日至31日组织学生报到。(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