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超员客车企图拿孩子蒙混过关!济南交警:依法处罚

2020-07-31 11: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 7月24日上午,济南市天桥区交警在无影山中路黄岗路口设点查处过往营运客车。期间,一辆号牌为鲁N66969的中巴车在整治点外50米左右停车下客,非常可疑。 

  经过民警检查核实,该车核载人数28人,实载29人,超员1人。

  在监控证据面前,驾驶员也承认为逃避检查提前下客2人,但同时又辩称车上有两名孩童,身高没有达到1.3米,不算超员。对此,民警将两个孩子带到就近的BRT车站进行身高测量。经过测量,两个孩子身高均超过1.3米,构成超员违法。民警依法对驾驶员处以罚款200元、计6分的处罚,由于驾驶员此前已经被扣9分,周期内已经满12分,A1驾驶证面临降级处罚。

  济南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偷钻法律漏洞,不然,必将接受法律的处罚。(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2
新闻关键词:天桥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