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今明两天模拟填报中考志愿

2020-08-01 07: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 随着济南中考成绩的公布及各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的公布,考生和家长也将迎来第二次“大考”——合理填报志愿。由于现在志愿填报全部在网上进行,为避免出错,今明两天将开展两次模拟填报志愿。

  图为7月12日,在山师附中考点,参加完第一场中考考试的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 记者 周里 摄

  今年济南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总计划为67819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总计划为40674人。为了压缩录取时间,今年虽然填报志愿录取进程依旧分为三个批次,但在第二批次时,录取时间缩短为3天,第三批次时,填报时间仅有1天,录取时间缩短为2天。填报志愿时,考生登录济南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志愿填报平台:http://xkbm.jnzk.net:8000或者市招考院网站:http://www.jnzk.net,进行志愿填报。今明两天进行两次模拟填报志愿,考生要登录平台修改初始密码,修改后的密码用于正式填报。每次填报志愿工作结束后志愿不得更改。

  第一次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4日至5日,每天8:00至17:00。录取时间为8月6日至10日。第二次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13日至14日,每天8:00至17:00。录取时间为8月15日至17日。第三次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20日,每天8:00至17:00。录取时间为8月21日至22日。

  |点击|

  填报这几个学校要特别留心

  中考生第一批次即将填报志愿,这几天,考生和家长都在潜心研究自己的分数到底能报哪些学校。而在各高中校园咨询日时,就如何填报志愿的问题,家长们也是问的最多。记者梳理了往年容易出错的几个情况,考生填报志愿时要特别留心。

  三校共用一个代码

  山东省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包括山东省实验中学、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省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核心学校)及济南西城实验中学(省实验中学西校),今年虽然三所学校都各自有不同的招生计划,尤其是济南西城实验中学更是首次单列招生计划,但填报志愿时,三校仍旧使用统一学校代码“001”。

  填报普通高中志愿时,填写学校代码“001”,即弹出附表提示:山东省实验中学(集团)共有三个学校可供选择,考生最多可选择其中两个学校;考生可以从三个学校中,优先选择一个学校。如果达不到优先选择的学校分数线,考生可以选择是否同意从山东省实验中学(集团)剩余两所学校中再选择一所。如果同意,则可以对其次的学校进行选择,如果不同意,则仅选择了山东省实验中学(集团)内的一所学校。

  两个校区有两个代码

  济南三中领秀校区和市南校区分别有自己的招生代码,其中领秀校区为“005”,市南校区为“055”。今年,三中领秀校区招录600人,市南校区招录800人,两个校区均实行寄宿制管理,师资统一调配。

  在校园咨询日时,济南三中也给出了今年的报考预估分数线,今年一志愿填报三中(领秀校区),位次在10000名以上,分数在428分以上有把握;市南校区位次在25000名以上都可以冲,分数在410-420分之间可以报。

  分校区的学校均用本校代码

  第二次填报志愿时,“山师附中计划”和“山师附中幸福柳分校计划”使用同一个学校代码“002”,学校将按分数由高到低先录取“山师附中计划”的统招生,再录取“山师附中幸福柳分校计划”的统招生。在山师附中报考页面上有“若未被山师附中统招录取,分数达到山师附中幸福柳分校计划录取分数线时,是否同意缴费被幸福柳分校计划录取”必选项。

  考生在第二次填报志愿报考济南外国语学校,会弹出一个对话框,若考生同意缴费上学,相当于考生同意报考济南外国语学校同时也同意报考三箭分校,考生若达到济南外国语学校录取分数线,则被济南外国语学校统招录取,若没有达到济南外国语学校分数线而达到三箭分校分数线则会直接被三箭分校录取,三箭分校未被录取,才会检索其他志愿学校;若考生不同意缴费上学,则相当于只同意报考济南外国语学校,不同意报考三箭分校。历城二中和济南稼轩学校也是共同使用历城二中的代码“022”。

  另外,济南中学(本校区)与济南中学(东校区)使用同一学校代码,设置四个选项,考生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一项即可。(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