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挽回百万损失 上海一企业法人千里来济南送锦旗

2020-08-03 13: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日讯(记者 韩黟瞳 通讯员 赵汝朋 罗威华)7月29日下午,济南历下公安分局大明湖派出所来了一名风尘仆仆从上海赶来的客人。这位远道而来的客人姓彪,是上海某外贸公司法人代表,其公司主营进出口贸易。这次,彪先生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感谢大明湖派出所民警。

  今年5月份,彪先生通过一名生意伙伴联系到一家制作N95口罩的厂家,准备订购一批口罩出口国外,并向供货方支付了127万元的定金。

  可是到了6月份,供货方仍迟迟不给他发货,彪先生非常着急。经了解,供货商公司为山东某商贸有限公司,公司注册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某地,法人代表王先生是山东济南人。

  7月8日,彪先生匆匆忙忙从上海赶往济南,却发现供货商的注册地址并无其要找的公司,此时彪先生意识到自己肯定被骗了。

  发现被骗后,彪先生马上拨打110报警,大明湖派出所民警迅速接警,后经过核实,该公司已经不在该地经营,并已经搬到别地,不属于本所管辖。但大明湖派出所的民警看到彪先生如此着急,决定立即开展工作,帮助彪先生挽回损失。

  经过两天的侦破,终于在日照市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王某供述了其因周转资金紧张,无法按时给客户供货,只能采取拆了东墙补西墙的方法,把从彪先生那获得给的定金补给上家,到最后资金链断裂,继而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

  后经多方努力,派出所联合日照警方追回涉案资金120余万元,为受害人挽回了经济损失。受害人彪先生万分感动,从上海千里迢迢赶到济南为大明湖派出所送来一面写有“扶危济困,温暖民心”的锦旗,表达对大明湖派出所迅速破案为其挽回经济损失的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