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未来几日山东多雷阵雨

2020-08-05 06: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5日讯 今年7月以来,济南度过了一个“凉夏”,但一入8月,气温高、湿度大的“桑拿天”就让不少市民直呼“一动就冒汗”,昨天截止到16时,济南国家基本气象站最高气温已超过35℃。不过未来几天,降雨天气将成为“主角”,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雷雨或阵雨天气,局部地区还有大暴雨并伴有雷电。

  昨日,省城突降大雨,在经十路不少市民冒雨出行 记者 赵天羿 摄

  记者了解到,今年,由于副热带高压北抬较晚,所以“桑拿天”出现的也晚了一些,山东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孟祥新说:“按照往年的情况来看,7月初副高就会开始北抬,但是今年副高北抬的时间延迟到了7月20日左右,在副热带高压移动的过程中,水气会沿着副高外围输送,所以会产生高温又多雨的天气。”

  最近几天,由于湿度提高,闷热感十分明显。对此,孟祥新表示:“今年7月,济南湿度在50%-70%之间,但最近几天,湿度上升至70%-80%,湿度提高了,体感温度也有明显上升,预计湿度较高的天气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最高气温32℃左右。今天夜间到明天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明天夜间局部地区有中雨或大雨,降水概率80%,北风3级,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30℃左右。7日阴有雷阵雨,白天局部地区雨量较大,降水概率80%,最高气温27℃左右。8~9日多云,北风转南风3级,最低气温23℃左右,最高气温31℃左右。

  全省来看,半岛地区今天最高气温27℃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鲁南地区最高气温31℃左右,其他地区28℃左右,明天夜间到7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西北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南、鲁中和半岛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北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半岛地区南风3~4级增强到4~5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
新闻关键词:未来几日山东多雷阵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