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市民上班途中发病 交警及时送医脱险

2020-08-05 06: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5日讯 “我知道交警一定会救我,当这些真正发生在自己身上,才会深刻体会到那种感激、感恩、感动。抓住钱警官双手的那一刻,我是那样的踏实和安心……”近日,济南市民孙女士上班途中突发疾病,因交警及时送医转危为安,她特意发微博致谢“救命之恩”。

  7月31日早上8点多,一辆红色小轿车突然停在车流不息的华龙路七里河路口,一名40岁左右的女士打开车窗求助:“交警同志,快送我去医院……”执勤交警钱鹏见求助人面色通红,呼吸急促,来不及细问,迅速将求助者扶到车后排安顿好,自己驾驶车辆将她送至最近的历城中医院。同时向大队指挥中心汇报情况,请求支援。在大队指挥中心的交通信号协助下,仅用时4分钟就送达医院,为求助者开辟了紧急就医的绿色通道。

  经医生诊断,是脊柱压迫颈动脉导致的脑供血不足。主治医生直言,“这个情况非常危险,幸亏送医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在孙女士家属没赶到之前,钱鹏一直陪在她的身边。孙女士说,“每天我都走那个路口,就知道你一定在那里,这个情况第一反应就是找交警。”“其实我在花园路就感觉不舒服了,一直撑着,越不舒服越紧张,看见你们就好多了,心里踏实点了。”

  随后,钱鹏的对讲机中又传来了新的紧急任务,他和孙女士家属匆匆道别后,赶往下一个任务地点……(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