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垃圾分类“墙上看” 济南玉函路中段多了一处垃圾分类宣教基地

2020-08-05 10: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5日讯 (记者 范金鑫 实习生 李秀娟)近日,记者路过济南市市中区玉函路中段发现,墙上多了一处崭新的垃圾分类知识墙,对“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进行了详细的分类,并且对垃圾分类的优点进行了说明。市民在散步或者经过时就能学到正确进行垃圾分类的知识,树立绿色的生活理念,做到垃圾分类,人人有责。 

  

  

  

  

  记者了解到,日前,济南市政府发布《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其中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违反本条例规定,未按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由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对单位处五千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二百元以下罚款。对于初次违反分类投放规定投放生活垃圾的个人,可以通过参加垃圾分类知识教育培训和考试、担任垃圾分类志愿者等方式,免除相应的行政处罚。 

  目前,济南部分小区门口已张贴垃圾投放指示公告牌,方便市民进行参考。 

  

责任编辑:曹戈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