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走到哪偷哪 济南一毛贼被历下警方抓获

2020-08-05 10: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5日讯(记者 韩黟瞳 通讯员 王鹏 罗威华)犯罪嫌疑人戴某明在济南无固定住所,每天以盗窃自行车为生,有一定开锁经验和反侦察意识。戴某明走到哪偷到哪,竟然自称警察抓不住自己,和警察玩起了“捉迷藏”,近日被历下警方抓获。

  近期,多名群众通过110或者12345热线报警称,自己的自行车被盗。大明湖派出所办案队民警民警经过侦查发现均为同一人所为,办案队民警经过分析锁定犯罪嫌疑人戴某明。

  戴某明自年初开始盗窃自行车,并以此为生,以此为乐,具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甚至和警察玩起了“捉迷藏”。戴某明居无定所,神出鬼没,民警经过多次蹲守都未能将其抓住。

  经过缜密分析和层层布控,民警于7月23日上午将诡计多端的戴某明抓获。

  开始戴某明只承认一起盗窃事实,在民警拿出的铁证下,戴某明终于承认自己曾经在济南各地、各小区先后盗窃阿米尼牌自行车、捷安特牌山地车等犯罪事实。

  目前,戴某明已被依法采取刑事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曹戈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