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今年上半年济南3.54万人拿驾照 平均考试合格率80.03%

2020-08-06 15: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6日讯 8月6日,记者从济南交警支队车管所获悉,疫情停考形成的积压以及大学推迟开学等因素的叠加,造成4月份恢复考试后就进入高峰阶段,预计高峰期将持续到9月中旬。2020年上半年,济南市机动车驾驶人共考试17.63万人次,取得驾驶证3.54万人,各个科目平均考试合格率80.03%。

   

  

  2020年上半年,济南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合格率排名前三甲的驾校:山东易达利驾校、山东路桥驾校、济南银通驾校。排名四到十位的驾校是:济南联众舜通驾校、济南荣和驾校、山东交院驾校、济南东方、济南交校、济南世纪安达驾校、济南金诺驾校。

  据悉,科目二考试项目扣分相对集中项为: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分别为车辆前保险杠未定于桩杆线上且前后未超出50厘米,17112人次占17.08%;车辆停止后,车身距离边缘线超出30厘米未超出50厘米,15547人次占15.52%;倒车入库车身出线,13756人次占13.73%。

  

  从科目二五个考试项目来看,以下两项扣分比较集中: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2020年上半年考试次数48027人次,扣分比例69.3%;倒车入库2020年上半年考试次数69392人次,扣分率27.98%。

  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项目扣分相对集中的前六项分别是:停车后,车身距离道路右侧边缘线或者人行道边缘超出30厘米,未超出50厘米,扣分比例为12.53%;方向控制不稳,不能保持车辆直线运行,扣分比例为11.69%;因操作不当造成发动机熄火,扣分比例为9.97%;通过急弯、坡路、拱桥、人行横道或者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未交替变换远、近光灯的,扣分比例为6.22%;起步、转向、变更车道、超车、停车前不使用或错误使用转向灯,扣分比例为4.93%;因观察、判断或者操作不当出现危险情况,扣分比例为4.78%。

  温馨提醒广大考生,一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驾考套餐”,合理安排学车、考试的时间。二是,预约考试前确保训练时间充足、训练效果达到要求,明确考核项目的要点及考核点。三是,考试时保持良好的心态,发挥出真实水平,顺利通过,轻松过关。(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