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市民 “桑拿天”要来了

2020-08-10 07: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0日讯 昨日,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10日、11日济南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相对湿度大,天气闷热,高温中暑气象等级较高。为此,济南市气象台于昨天15时30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昨日,在省城历山路,市民大多穿着清凉出行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 周里 实习生 郇志同 摄

  进入8月以来,山东大部分地区就被高湿笼罩,昨天7时10分,济南相对湿度达到了94%,青岛、日照等地相对湿度超过95%,聊城的相对湿度更是达到了100%。根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测,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

  今日济南最高气温34℃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4级,容易中暑。今天夜间多云,北部地区局部有雷阵雨,降水概率40%,11日多云转阴,11日夜间有雷阵雨,降水概率80%,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26℃左右,最高气温34℃左右。 12日阴有小雨,降水概率80%,南风3~4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2℃。近期相对湿度大,体感温度较高,提醒市民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