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最酷的“光明使者”

2020-08-10 07: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爱好骑侉子,每天骑在上下班路上的他很酷、很拉风

    鲁网8月10日讯 每天骑着侉子上下班,今年三月签署了捐献眼角膜协议,61岁的济南市民张九和正以最酷的方式感受着生活的美好。

今年三月,张九和正式签署了遗体捐献协议

  闲暇时逗逗鸟

他目前在济南泉城路的一家公司做保安

  张九和年轻的时候是一名电工,曾被电焊打过眼睛,有那么一段时间眼里全是砂砾,看不见任何东西,这段经历让他想起了自己的岳母,他的岳母是一位严重的白内障患者,没有“光明”,从那时起,张九和就决定在百年之后捐献自己的眼角膜,为别人带去光明。张九和还是一名侉子(边三轮)爱好者,目前在济南泉城路的一家公司做安保工作,每天上下班来回十几公里,张九和都是骑着侉子,“骑侉子让我感觉很酷,很开心。”从2008年开始,张九和就自发做起了公益,有时是为身边的人捐助钱物,有时是为中国受灾地区捐献衣物,12年来,张九和累计捐献了一万多元的爱心款。张九和告诉记者:“帮助他人,贡献社会的想法是从小受我母亲的影响,她老人家今年97岁了,每年重阳节,我都会背着母亲爬一次千佛山,漫长又幸福的山路上再听一次她老人家的教导。”

坚持做公益12年,他一直在路上

  “我爱好骑侉子、养鸟,没有更多更厉害的能力,但我依然可以为社会、为他人贡献微薄的力量,这就够了。”张九和说。(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