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东站北广场规划批前公示 将重点建设长途汽车区

2020-08-10 09:52: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0日讯 想必经常坐高铁出行的朋友对于济南新东站并不陌生,2018年6月1日,济南新建高铁站取名“济南东站”,同年12月26日,济南东站正式运营通车。

  距离正式启用已经过去一年多时间,济南东站在铁路运输上也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但很多乘客可能会发现,济南东站目前并没有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从整体布局规划上我们可以了解到,济南东站主要由中央站房、南广场及南站房、北广场及北站房组成。主站房的造型像太阳,裙房像浪花,造型象征“日出东方”。目前,济南东站只有中央站房、南广场及南站房建成并投入使用。

  8月7日,济南市政交通规划处对《济南东客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北广场配套交通设施建设工程》进行了规划许可批前公示,这意味着济南东站北广场建设正式提上议程。

  从公示的北广场配套交通设施总平面图,我们可以看到,整个北广场与南广场呈南北对称,其中售票厅位于北广场的南侧,候车厅位于北广场的西侧,公交站房位于北广场的东侧,在北广场的中部还设置有两个下沉广场。

  相比于南广场,北广场将重点建设长途汽车区。在北广场候车厅的南、北、西端分别设有长途发车区,在北广场东南端设有长途下客站。北广场正式建成后,济南东站将发展成为集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城际铁路、轨道交通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成为服务省会城市群的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届时,济南东站也将开通济滨高铁、济莱高铁等多条高铁线路。

责任编辑:王雅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