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贴临牌闯红灯没事?济南一半挂货车驾驶人被扣6分罚200元

2020-08-11 20: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1日讯  近日,济南历城交警根据市民的举报,就查处了一辆闯红灯的张贴临时号牌半挂货车,对驾驶人给予了严厉处罚。交警表示,即便是监控抓拍不能识别临时号牌,交警也有的是办法查处。

   

  7月28日19时35分,市民热线“12345”接到市民侯女士来电举报称,在19点30分左右,在历城区工业北路与钢化路交叉口由东向西方向一辆重型卡车闯红灯。侯女士称当时自己骑电动车由南往北行驶,大货车差点撞到自己,要求民警查处此行为。

  7月29日上午历城交警大队一中队“12345”工作人员唐鑫瑞接到工单转办后,民警立刻联系侯女士首先了解现场情况,随后通过数字警务室对侯女士的举报地址很快找到了大货车闯红灯违法的现场视频。

   

  视频显示,当时的大货车的确存在闯红灯违法,但是经录像发现此货车悬挂的是临时号牌,单靠此监控录像无法看清临时号牌。随即民警调取该车行驶路线和多处卡口所拍摄到的货车照片历经三个小时终于看清该车临时号牌分别为“鲁B***MX”和“鲁B***67”。通过临时号牌民警联系到该车所属单位,单位负责人确定该货车司机是其单位员工,该单位负责人联系到货车司机让其与民警联系。

  7月30日下午民警联系到货车司机后首先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到中队接受违法处罚。依据《交通安全法》第90条规定,依法对大货车宋某做出扣6分,罚款200的处罚。

  历城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王瑞明介绍,对群众举报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在查实基础上,一定会对举报违法行为依法予以处罚。希望广大群众通过交通违法随手拍举报交通违法行为,随手拍也是鼓励大家拿起手机,勇敢地对违法行为说“不”,形成警民携手,交通违法治理社会共建、共管良好局面,杜绝交通参与者侥幸心理,让违法者得到应有的处罚,让守法者合法权益得到保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