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市高中还有9504个统招“空位”

2020-08-12 06: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 昨天,济南市教育局公布了济南市2020年22所面向市区招生的普通高中学校第一次志愿填报录取情况。8月13、14日,考生将进行第二次填报志愿,也就是统招志愿填报。据统计,第一次录取结束后,全市普通高中剩余9504个招生计划。

  据悉,今年全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总计划为40674人,比去年增加了1964人。今年普通高中统招生计划共有9744人,比去年增加了622人。经过第一批次志愿录取,指标生已经录取了11459人;已录取推荐生、直升生等3322人,截至目前,全市普通高中学校面向市区招生的剩余总计划为9504个。

  按照要求,第二次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13、14日,每天8:00至17:00。本次志愿中,考生可填报普通高中或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中等职业学校(任意一所)。其中,普通高中录取实行平行志愿,考生可顺次报三所普通高中,且不再区分是否是推荐生试点学校。不过,平行志愿并不意味着没有任何风险,考生在填报过程中,三所学校仍要拉开一定梯度。“三个志愿中,一定要先确定第三个志愿,将其作为‘保底’的学校,再确定第二志愿,也就是最稳妥、成功几率最大的学校,第一志愿填报可以冲一冲的学校。”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苏旭勇说。

  8月15-17日进行录取。各学校完成录取任务后,向社会公布招生数量、录取分数线及录取学生的信息。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不再接受考生下一次志愿填报,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将向社会公布计划余额并继续征集志愿。(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