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的道路“日照环卫”来扫 洒水车“异地供职”引起市民兴趣

2020-08-12 09: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 近日,有济南网友开车行驶在路上看到,一辆车身印有“日照环卫集团”的洒水车在进行路面清洁作业。“路面撒个水的事,还得日照来干?从日照开来济南不费油吗?”,网友表示,自己还是第一次见到洒水车“异地供职”。

  针对这一情况,记者查阅了相关资料。早在2018年10月,济南市历下区城管局就与日照市环卫集团举行了市场化服务项目签约仪式,日照市环卫集团成功中标济南市历下区工业南路及周边道路环卫作业市场化服务项目。自此,日照市环卫集团开始全面承接该项目44.4万平方米道路保洁。这次签约,也标志着日照环卫首次走出日照,进军埠外市场,迈出跨越式发展关键一步。

  记者从公开渠道了解到,2018年8月,日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日照市环卫集团有限公司、日照市园林绿化集团有限公司、日照市工程检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的通知》。其中提到,日照市环境卫生管理处、日照市固体废物处理中心转制改企,整合市环卫建筑工程公司、市环卫物业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市城市环境工程有限公司3个企业组建日照市环卫集团。2019年1月16日,日照市环卫集团正式成立,为日照市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企业。

  记者获悉,改制后的日照环卫集团注册资本2亿元,净资产1.3亿元,下设4个部室和6个全资子(分)公司。主营业务为“环境卫生管理”和“再生资源利用”。集团功能定位为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服务平台,集团资产为垃圾处理厂、垃圾转运站、垃圾处理车辆设备等,具有公益属性,核定为商业二类企业。

  近年来,日照市环卫集团先后在埠外与济南市历下区城管局、临沂市环卫处、日照市住建局、日照市土地发展集团、高新区高发集团、历城区城管局等单位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合同额4000余万元。在济南,日照环卫集团承接了历下区工业南路片区保洁、历城区幸福柳中转站管理运行等多个项目。

  去年7月,日照市环卫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宗文曾到济南项目部检查指导,并到历下区工业南路和历城区华信路进行现场查看和观摩。他表示,济南项目部是日照环卫走向市场的第一个项目,对日照环卫集团的发展有着划时代的意义。打造日照环卫品牌,将日照环卫的标准和规范带到济南来,将日照环卫本土化,扎根济南,因此就出现了市民眼中见到的“济南的道路日照扫”这一有趣现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赵嘉伟
新闻关键词:日照环卫洒水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