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联合国工发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北京)项目东部区域协同中心(济南)正式揭牌

2020-08-14 13: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4日讯 8月13日下午,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北京)项目东部区域协同中心(济南)在汉峪金谷正式揭牌。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张翼、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北京)主任武雅斌、济南市副市长尹清忠、济南市商务局局长刘艳秋等相关单位领导及济南市重点企业代表共计四十余人出席活动。 

    

  (龚维希处长从维也纳连线送来祝福) 

  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贸易投资创新司代理司长、质量基础设施与智慧制造处处长克泽尔·斯特芬先生代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执行干事伯纳多·卡尔扎迪拉·萨米恩多先生从维也纳总部发来了视频祝贺。 

  联合国工发组织投资与技术促进网络秘书处协调员、投资与技术促进处处长龚维希在总部采用了线上连线的方式送来了祝福,并对双方的合作表示出强大的信心,“东部区域协同中心在中国经济最具活力的东部沿海区域山东济南设立,将有力的提升山东省的国际化水平和竞争力,为推动区域产业合作做出重要贡献,为济南、山东和东部地区的可持续工业发展起到示范引领和带头作用。” 

    

  (济南市商务局局长刘艳秋致辞) 

  仪式上,济南市商务局局长刘艳秋对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北京)主任武雅斌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北京)项目东部区域协同中心(济南)是入驻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的重要国际组织中心的成立将极大拉升济南市对外经贸水平,推进更多地企业“走出去”,融入到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发展浪潮之中,助力济南市市尽早实现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张翼致辞)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张翼对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北京)项目东部区域协同中心(济南)表达了美好愿景最后尹清忠副市长与武雅斌主任共同为“东部区域协同中心(济南)”揭牌标志着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北京)项目中国首个区域协同中心成功设立,将进一步加强中国东部地区重大外资项目落地,助力企业“走出去”,促进区域协同发展和产业梯度转移。 

    

  (到场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据了解,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是联合国负责促进可持续工业发展和国际工业合作的专门机构,主要开展减贫、贸易能力建设、能源和环境等核心业务,旨在通过可持续、包容性的工业发展,促进经济增长和充分就业,推动创新。工发组织全球设有9个投资和技术促进中心作为工发组织专门负责投资与技术促进的区域性机构,以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和促进“包容和可持续工业发展(ISID)”为宗旨,通过开展投资促进、技术转让、咨询服务、能力建设和全球论坛等活动,减少发展的不平衡性,促进发展中国家和经济转型国家的经济发展和工业化进程。 

  下一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北京)项目东部区域协同中心(济南)将利用联合国工组织的平台和影响力,致力于推进济南及周边地区对外经济技术交流的协同发展,涉及双向投资促进、高新技术引进与转让、能力建设与培训及服务于政府、企业和社会的专题研究和咨询等领域,将有力提升济南及其周边区域的国际形象,提升济南在华东区域的带头辐射作用。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