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今日最高温35℃

2020-08-18 07: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8日讯 昨天,山东多地晴热高温,空气湿度大,除了闷就是热,13时40分时,全省最高温已经达到了36.9℃。记者从省气象局了解到,受副热带高压影响,山东内陆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5℃以上,其中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鲁南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7~38℃。预计今天白天山东内陆地区最高温仍在35℃左右,从今天夜间开始,我省将迎新一轮降水天气,气温有所下降。

  昨日,省城天气炎热,多数市民“全副 武装”出行记者王晓峰周里实习生郇志同 摄

  昨天,滨州、东营、淄博、潍坊、泰安、济宁、枣庄和临沂的部分地区达37℃以上,山东省气象台为此发布了橙色预警信号,高温高湿,市民还需要注意防暑降温,外出活动要随时补充水分。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半岛地区南风4-5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鲁西北和半岛沿海地区最高气温29℃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明天夜间到20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鲁东南地区最高气温30℃左右,鲁东南和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最高气温26℃左右。

  截止到昨天16时,济南市区最高气温达到35.2℃,但新一轮降水已经在路上了。根据济南市气象台消息,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5℃,今天夜间到明天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伴有雷电,降水概率80%,南风转北风2-3级,雷雨时阵风7级,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28℃,20日阴有中雨转小雨,降水概率80%,北风3-4级,最低气温20℃,最高气温24℃左右。21-22日阴转多云,北风转南风3-4级,最高气温25-29℃。(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