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网红隧道”建成两年没通车,交运局:很危险,不具备开通条件

2020-08-21 08:30: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20日,《问政山东》迎来第64期,本期专题问政——济南,本期问政火辣依旧。

  戳↓整期直播

   

   

  “网红隧道”建成两年没通车,

  交运局:很危险,不具备开通条件

  济南章丘区有条“网红隧道”——胡山隧道。当初要修胡山隧道时,章丘人欢呼雀跃,因为这是章丘自主投资修建的第一条隧道。胡山隧道全长1425米,通车后将会实现章丘区南外环与东外环的贯通连接。

  而就是这条“网红隧道”,建成两年了,至今还没有开通。

  8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胡山隧道,发现连接隧道的青云大道已经建好,但入口处却被路障挡住,车辆无法入内。

   

  公告牌上显示:隧道调试,禁止通行。

   

  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济南市章丘区交通运输局的解释令人惊诧:不具备开通条件,很危险,要重新改造。

   

  这条路没有慢车道,当时的设计理念是只通行大车,但实际上看不可避免的会有小车通过。

  太危险,准备改造,9月份施工。

  我说的慢车道是一部分原因,安全隐患也有很多,开通之后很危险,不具备开通条件。

   

  问政现场连线了章丘区区长边祥为。边区长解释,隧道两年没通车的原因是存在两个安全隐患:一个是没有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第二个是缺少应急和避险车道。

  边区长表示,针对安全隐患,已经招标了专业公司进行改造设计,目前设计已经完成。进入了工程施工的招标阶段,这个阶段将在9月中旬结束。结束招标后将马上施工,工期一个月,预计10月底开通。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