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护城河游船=看灯喂蚊子?济南市长:真是太“打脸”了

2020-08-21 08:31: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济南核心城区,有一条由泉水汇成、全长6.9公里、串起众多著名景点的护城河,这一景观在全国也是唯一的。8月4日,记者花100块钱乘船在护城河里体验了一番,这一趟下来的感受真是一言难尽。

  面对游客的各种诉求,游船驾驶员的回复堪称“经典”: 

  我能赚80元,100元,为啥要赚二三十

  先来说说游船的售票模式。无论是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官网还是售票码头,都显示有30元、50元、60元的船票,沿途设10个站点,票价是10元/人/站,全程100元/人。

   

  而在黑虎泉游船售票码头,对外却只有两个票价:80元和100元,中间的站点一律不停。

   

  为什么现在只卖贵的票呢?面对游客的问询,游船驾驶员反而让大家“换位思考”:

   

  “如果你们是经营者,你们也不会干这个事(开短线)。”

  “你从这里就把人放下了,船上的座就空了,后边给谁坐?万一那边没有人坐呢。”

  “我能赚80元,100元的,为啥要赚二三十……” 

  你想的这些东西领导也都会想,但要加成本的。

  记者乘船沿护城河一路向西行驶,三伏天,船舱内温度达到了35℃,但既没有空调也没有风扇。

   

  济南护城河是泉城特色标志区“一城、一湖、一环”的重要组成部分,乘船游览趵突泉公园、大明湖风景区、五龙潭公园、黑虎泉、解放阁、泉城广场等众多景点。然而,游船路过这些景点时,始终是默默前行,既没有人工讲解,也没有电子讲解。

   

  对于游客的这些诉求,游船驾驶员又说了:“你想的这些东西领导也都会想,领导想它就是要加成本的。” 

  晚上游湖项目:看灯,喂蚊子。

  游船驾驶员很实在地告诉大家:沿途最主要的景点是大明湖,趵突泉、五龙潭都只是匆匆路过,也看不见。

  记者问:那我们晚上坐船能看见什么?

  游船驾驶员:晚上啊,看灯、喂蚊子。

   

   

  8月4号当天,记者将各种问题反映给了济南文旅集团,工作人员表示,会有具体督办部门联系。可直到发稿前,记者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这100块钱花得不值!”

  “济南山水湖和城浑然一体,文化也令人向往,我很愿意带朋友来感受济南”,问政现场,济南市市长孙述涛直言,“但如果是现在这种情况,我带来的人越多,呼我的巴掌越多。”

   

  济南文旅发展集团董事长修春海表示,从5月份游船恢复运营以来,根据实际运营需求,结合疫情防控需求,调整了运行模式:过去6.9公里,全程10站,现在只保留了4站。但目前的情况还是服务理念的问题。

  修春海承诺,将在9月初确保完成所有电子讲解的安装,配套上蚊香、风油精、应急包、垃圾桶等。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