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晴天“臭水沟” 雨天“漫马路” 万盛大沟何时彻底整治?

2020-08-23 11:28:00 来源:济南电视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由济南市委、市政府主办,市纪委机关、市委宣传部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协办的“直面问题 践行承诺”大型电视问政节目——《作风监督面对面》8月23日再度开问,本期电视问政直播主题为:生态环境保护攻坚行动。上镜单位为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务局、莱芜区。 

  天桥区万盛大沟是一条雨污混流的泄洪排污沟渠。多年来,这条河道被附近居民称为“臭水沟”,河水污浊不堪,一直在严重影响着居民生活和城市形象。碰上雨天,情况更为糟糕。8月上旬,一场大雨过后,堤口南路设置了“交通管制”的标识。

  附近居民介绍,只要雨势稍微大些,万盛大沟南侧靠近铁路桥的河段,河水便会外溢到马路上,造成堤口南路和铁路涵洞几十公分的积水。

   

  万盛大沟问题由来已久。早在2015年,天桥区排水管理服务中心表示,定于当年上半年进行万盛大沟二期截污整治,工程结束之后就能解决污水问题。2016年5月,济南市印发《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万盛大沟赫然在列,《方案》明确整治达标时限为2017年12月。但是到了2019年4月,在《作风监督面对面》节目现场,市城乡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态称,万盛大沟的整治目标是“水清、河畅、岸绿、景美、宜游”,天桥区相关负责人给出的整改时限再次延期到了2019年年底。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