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市民申领采暖补贴遇难题 惠民好政策咋如此费周折?

2020-08-23 11:29:00 来源:济南电视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由济南市委、市政府主办,市纪委机关、市委宣传部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协办的“直面问题 践行承诺”大型电视问政节目——《作风监督面对面》8月23日再度开问,本期电视问政直播主题为:生态环境保护攻坚行动。上镜单位为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务局、莱芜区。 

  清洁采暖,气代煤、电代煤工作,对于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有非常重要作用,2017年,济南成功入选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获得中央专项资金支持,对于使用壁挂炉、电取暖用户进行补贴。近日,市中区白马山街道的杜女士反映,她至今也没收到2018到2019年度的补贴款。

   

  在白马山街道办事处,问政监督员了解到,2018年到2019年度的清洁采暖补贴在2019年12月份就已经下发了。

   

  杜女士觉得,即便是材料交晚了,近一年的时间都不能下发清洁能源补贴,这效率也太低了。调查期间,暗访人员还遇到了一名想新办清洁采暖补贴的市民,工作人员在2018年的清洁取暖设备安装表上找到了他的名字,现在安装需要他证明自己没有领取过补贴。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