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中考第三批次志愿录取550人

2020-08-24 06: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4日讯 根据济南市高中阶段招生日程安排,第三批次志愿于8月20日填报,录取工作于8月21日至22日进行。昨天,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中招办获悉,本批次招生学校是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高等职业教育学校及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共有703名考生填报了志愿,录取考生550名。另有16所中职学校尚有部分剩余计划,将于8月26日前继续征集志愿。

  据悉,今年全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总计划为40674人,比去年增加了1964人。截至8月17日,全市普通高中共计录取39520人,录取率达95.4%,比去年高2.1%,创历史新高。高等职业教育学校录取722人,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录取851人。合计录取1573人,中职志愿录取满足率为84.34%。全市普通高中和中、高职学校共计剩余9635个招生计划,全市尚有11883个符合填报资格的考生。其中,普通高中剩余1355个计划,符合填报资格的剩余考生有1592人;高职计划剩余901个;中职计划剩余7379个。

  录取工作于8月21日至22日进行。共有703名考生填报了志愿,录取考生550名。其中,普通高中有剩余计划的5所学校录取情况为:济南艺术学校录取76人,录取分数线为369分,剩余招生计划43人。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录取53人,录取分数线为369分,剩余招生计划109人。济南修文外国语学校录取7人,录取分数线为369分,剩余招生计划19人。济南世纪英华实验学校录取35人,录取分数线为369分,剩余招生计划141人。济南天桥区黄河双语实验学校录取30人,录取分数线为390分,完成招生计划。面向区县本区域招生的高中学校录取26人。本批次普通高中共录取227人。高等职业教育录取174人,中等职业教育录取149人,合计323人。

  第三批次录取后,普通高中学校、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录取工作结束。尚有招生计划余额的16所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将进行征集志愿录取工作。济南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www.jnzk.net)公布了普通中专、职业中专学校征集志愿办法及学校招生计划余额。

  未被录取且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在8月26日前咨询有招生计划余额的普通中专、职业中专学校,了解招生计划余额及专业情况。考生直接到有关学校进行报名登记,每个考生只能选择一所学校报名登记。由招生学校通过录取平台检测考生信息,符合录取条件的办理录取手续。征集志愿是否录取,由相关学校通知考生,考生也可向报名登记的学校咨询录取情况。征集志愿录取按照学校征集志愿、成绩优先的原则进行。

  另外,被各类学校录取的考生,要及时关注录取学校的通知、公告等,按学校规定时间报到。未经批准,逾期未报到的考生,视为自愿放弃录取资格。(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