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今天迎来新一轮降雨

2020-08-24 06: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4日讯 进入处暑时节,意味着炎热即将过去,最近几天早晚能明显感觉到一丝凉意。虽然现在已经到了8月下旬,闷热退去,但汛期尚未过去。昨天,济南市气象台发布了重要天气预报。

  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影响,23日下午到前半夜局部地区有雷阵雨,23日后半夜到24日白天济南有一次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过程,全市平均降雨量15-25毫米,局部地区超过50毫米。降雨主要集中在24日中午到下午,期间1小时最大降雨量超过20毫米,伴有雷电和7级雷雨阵风。

  预计今天济南最高气温27℃。今天夜间阴,东部地区有小雨,降水概率40%,明天多云,北风3级,最低气温20℃左右,最高气温30℃。26日多云转阴,夜间局部地区有小雨,降水概率30%,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20℃,市区及其它区县22℃,最高气温31℃左右。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预计23日夜间至25日我省自西向东有较明显降水过程,以雷雨或阵雨为主,雨量分布不均,局部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天气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转多云,鲁西南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明天白天到夜间,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天气多云。(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