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减环节、压时限、降成本,济南市民、商户用水到底便不便利?听听他们的说法

2020-08-27 19: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7日讯 近年来,济南水务集团对标先进城市典型做法,通过优化报装流程、简化审批手续、强化内外协调和推进智慧化、信息化手段应用,进一步减环节、压时限、降成本,全面提升获得用水便利度。具体工作做得好不好,还要看用水客户怎么说。今天,记者就带着您去小区和工地转转,听听用水客户的说法。

  一周供水:带给客户意外惊喜

  27日上午9点多,在港源七路附近的新型绿色建材及智能建筑生产基地外,该项目负责人付长金告诉记者,项目七月份办下手续后,发现需要供水,就试着拨打了济南水务“小白热线”。让他意想不到的是,从打电话那天算起,一周后工地上就通上了自来水。

   

  “速度快得让我很惊讶,也开心,省了不少事。以前在外地做项目,最快也要一个月。”付长金告诉记者,他们属于中外合资企业,济南水务还提供了“三零服务”,“分别是零跑腿、零资料、零投资,客户管家主动上门服务,济南水务的服务还是不错的。”

  上门服务:省时、省力、省钱

  同样享受到济南水务优化营商环境便利政策的还有中南樾府项目。在中南樾府售楼处内,济南锦汇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经理李志刚介绍,他们是市中区招商引资项目。2019年5月份项目申请用水,意外地成为了全市第一家享受“三零三省”服务的企业。

   

  自项目有需求后,他联系了济南水务集团,对方全程给予上门服务,资料填写都是客户管家拿着材料现场找他办理,也没收取任何费用。自项目用水以来,每次有需求都是客户管家主动上门办理,帮助申请、协调施工等各类接水报装服务,确实让自己这边“省时、省力、省钱”,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济南的招商力度和温度。

  济南水务:为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了解到,该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一系列决策部署,为持续提升“获得用水”便利度,先后制定了《关于改善服务态度、提升服务效能、助力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和《优化营商环境获得用水“一体化”服务实施方案》。

   

  自2019年起,济南水务集团党委就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点工作,接连创新推出济南市供水报装“2-1-0.5模式”、“三个零”优惠政策、“托管式”接水服务、设立“客户管家”服务模式等一系列举措,为业务办理提速,让用户省时省心。

  如今,济南水务集团在“一窗受理”和“零跑腿”“只跑一次”“你不用跑我来跑”的工作中已取得长足的进步。办理业务时工作人员会一次性告知需提交材料,提供规范表格、填写说明和示范文本,真正做到“人人看得懂、个个会办事”,实现了“一窗受理”“一表申请”“限时办结”“全程监督”,大大缩短了办事时间,用水报装业务全部实现“一网通办”,做到线上线下同步运行。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曹戈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