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过季时装,下架后去哪儿了?

2020-08-31 07: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1日讯 七月、八月,对于时装界来说,夏已接近尾声,接踵而至的是人气大旺的夏装清仓甩卖。一边是夏装打折促销,另一边,秋冬款也悄然上市。风格迥异的款式加上打折促销,各大品牌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驻足。“盛夏之时,夏装开始打折,秋款上新,现在已经是行业内的规矩。”济南一家品牌销售告诉记者,每年7月初开始推出秋装,除了以备天气突然变化时满足顾客的购物需求,更重要的是,提前增加下一季销量的同时,时尚风向早知道,能让消费者在下一季到来时及时穿着当季最新款的衣服引领时尚前沿。

省城一购物中心某品牌店已将秋冬季羊毛、羊绒大衣展出

  夏装“巨折”,扫货最佳季

  “夏装的折扣时间一般会从6月底陆续开始,一直持续到8月底。”济南泉城路一家品牌服装店里,一位销售人员一边忙活着接待顾客,一边说。她表示,早在春季,夏装就已大规模上新,4-6月是夏装的销售旺季,在这期间,各商家已经从提前售卖的夏装中获利。

  选择在盛夏之时降价,一是打折商品均为当季新品,将上一波销量不好的商品降价销售,吸引顾客;二是再一次刺激消费者的购买需求,不仅增加了夏装的总体销量,还为快速占领下一季市场提前做好准备。

  花园路一家商场内,记者看到不少顾客正在特卖区挑选服装。“我的衣服三分之一都是这个牌子,之前看上的一件衣服原价有点贵,等了一个多月就降价了,而且这个时候也正好能穿。”市民刘女士说。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市民表示更愿意在盛夏时购买夏装,不仅仅是比初夏时样式更多,折扣力度也更大。在服装店选购的市民贾女士告诉记者,她经常在夏末秋初的时候购买衣服,不仅价格便宜,还都是当季的款,价格划算又实用。

  “一到打折促销季,加班加点很正常,也是提升业绩的好时机。我们夏天的衣服都卖得差不多了,现在做打折主要也是为了回馈顾客,当然也是为了清货。”商场内一品牌服装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服装公司不再推出夏季服装转而筹备秋装上新,很多夏季服装已经缺货缺码,现在打折能够快速清理夏季服装,为秋装上新做准备。“我们店里的仓库只存放当季和下一季一部分衣服,绝不会存放过季的衣服。”该品牌服装店店长告诉记者。

  夏装折扣的确诱人,但也有时尚博主建议,夏装扫货时在款式的挑选方面,要记得扫货并非为了即将逝去的那个季节,而是为了下一季甚至下个夏季。此时可以将目光尽量集中在非折扣时心痛到无法入手的心仪款或者经典款衣服上,这样会避免“剁手”后,只穿一次的现象。

  秋装夏卖,时尚也得把握节奏

  一边夏装忙清仓,一边秋冬季新款已登场。记者在济南各大商场发现,8月份各大品牌的展区大致分为折扣区和新款区。

  泉城路一购物中心销售告诉记者,每年这个季节都已开始推出秋装,除了以备天气突然变化时满足顾客的购物需求,更重要的是,提前推出秋装可引领时尚,让消费者感知下一季的流行重点。“7月是秋装销售初期,八九月份,秋装销售会逐渐升温。”该销售说。如今已是八月末,天儿虽然还是热热的,但各品牌专柜入口的模特展示区早就换上了秋装新款。除此之外,记者在品牌店内看到已有羊毛呢大衣和羽绒服出售。“穿着短袖逛羽绒服的顾客并不少见。”品牌店销售说。

  花园路一品牌店店长表示,时尚品牌的上货上新,一般都要走在市场需求前列,秋装提前设计,赶在7月盛夏之时上秋装。“虽然还很热,但是秋款销量也不错,第一波秋冬新款的个别款式已经出现补货了。”她还表示,有些品牌的秋装最早在6月底7月初就上市了,现在这些品牌的秋装已经上了三四波。

  “进入8月以来,到店的款式已经达到了几十种,色系、面料都很丰富,消费者可选择性很强。”记者采访中也发现,尽管新款大多没有折扣,但是购买初秋款的顾客的确不少。每个地区情况不同,下一季上新的时间也有所不同。比如济南,夏天和冬天时间普遍较长,春季和秋季加起来才只有短短的三个来月。

  “尤其是秋季,在济南几乎就是个过渡,还没享受几天秋高气爽,羽绒服就要备着了,随时应对突如其来的冷空气。”因此,对于济南来说,新款上架时间地把握,从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产品销售,秋季不长,提前上架销售能够很好地弥补销售时间过短的情况。 

  记者了解到,秋装夏卖的情况在很多国家都适用。记者采访一名意大利代购时了解到,欧洲夏款打折季也是7-8月,都是当季的新品折扣,经典款不参与,代购一般提前一个月拿到vip折扣可提前选购,夏季8月份打折的同时秋冬季新品已经陆续上架,也就是说,最热的时候大家还在穿夏装的同时下一季的新品包括走秀款已经出现,前沿的时尚人士已经下手预定和抢购了。换句话说,下一季新品提前出,也是和市场打时间差,能把新款提前卖出去。一是增加下一季销量;二是时尚风向提前知道;三是能让消费者在下一季到来时及时穿着当季最新款的衣服引领时尚前沿。

  过季时装,下架后去哪儿了?

  每年的清仓活动,最后都有那么几款“不受待见”的,或者销量较少的,那么剩下的这些过季单品如何处理?花园路一商场品牌销售介绍,“我们卖不出去的衣服,都会返仓到总部,由总部来统一分配。有的可能会进入品牌对应的奥特莱斯店。还有的可能会放到反季促销的名单中。”

  记者采访的一位意大利代购表示,进入7月正好是一些品牌服装的折扣季,很多春夏款服装都会有折扣,还有的过季款服装会被送到奥特莱斯或剪标店,例如正价一万左右的大衣,如今剪标销售只卖四五千元,以前售价1000多元的短袖衫现在打折只卖300多元。另外,这些衣服因为款式经典所以并不过时,大衣、卫衣等正好适合秋冬季穿。

  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不论国内还是国外,每年换季,国内的奥特莱斯店以及国外的折扣村也会陆续到店很多之前专柜不错的打折款。“我听说有些品牌为了保证品牌价值,会将那些折扣季专柜也没有卖掉的;或者一直卖得很好但已经被新品取代的;折扣后最终剩下的码数不好,卖不掉的,进行统一处理,不会以低价流入市场。”记者采访的这位意大利代购表示。(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