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顺河高架望岳路隧道9月1日零时通车 济南快速路闭环成网

2020-08-31 13: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1日讯(记者 张佳伟)记者从济南市望岳快速路媒体通报会获悉,9月1日0点,顺河高架南延隧道(望岳快速路隧道)正式通车,作为济南城区规划快速路网“家族”最后一位成员,望岳快速路隧道段提前四个月建成通车。至此,济南市规划的“两横三纵”城区快速路闭环成网,总里程达到115.7公里。

  据了解,济南市望岳快速路建设工程北起英雄山立交,南至南绕城高速,全长约5.7公里,工程全线采用隧道+跨线桥+地面组合形式;道路实施宽度70-105米,绿线宽度为120米,项目总占地71.8公顷。建设内容包括隧道、地面道路、桥梁、综合管廊、排水工程、人行天桥及地下通道工程;同步进行绿化、路灯、交通设施等工程;配套实施给水、燃气、热力、电信、电力等管线土建工程。

  顺河高架南延至绕城高速后,将成为牵起二环南快速路、北园高架和北绕城高速的南北贯通快速路,有效疏导和缓解市区交通压力。同时为让市民先睹为快,定于8月31日晚19:00-23:00开放供市民参观体验,因周围未设置停车位,有意向的市民可以步行至隧道参观或者乘坐T2、K4、 K17、K27、60、65、67、K88、K142、502、883、885、886、889 到南苑小区站下车步行至隧道参观。

  隧道内以“山水泉城”为主题,以泉水蓝为底色,打造会“识天气”的隧道灯光秀。3种色调+4种冷暖光源+6种感光模式搭配出与晴、雨、云等不同天气呼应效果。驾行其中仿佛置身蓝色泉底,点点饰灯宛若星空,既提高了行车诱导安全性,还愉悦驾乘人员心情,消除视觉疲劳。从喧嚣都市到群山环抱,从紧张忙碌到舒适放松,进入隧道,渐行渐美。

  为方便市民出行,望岳快速路沿线共设置五对出入口,英雄山立交下桥至北康北路两对,大涧沟路南北两侧各一对,南绕城立交北侧一对,以满足服务南北康片区、领秀片区及服务上下高速的需求。

  济南市城区规划“两横三纵”快速路网建设共历时24年,望岳快速路所在的这“一纵”见证了快速路网建设的全过程。该快速路的建成通车,标志着济南“两横三纵”城市快速路网建设完美收官,构建起济南“内疏外畅”的高快一体交通大格局,城市交通品质大幅提升,为加快“五个济南”建设,全面建成“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更强支撑和更大活力。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