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获评“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城市”

2020-09-01 15:31: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第二届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暨《2020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投资评估报告》发布会日前在北京举行。记者获悉,济南市在政务管理效力、产业发展实力、商业可塑活力、社会发展推动力、城市品牌影响力等指标中脱颖而出,荣获2020“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城市”奖。

  此次活动旨在搭建“推动城市营商环境建设、打造国际化高质量发展”的平台,结合环球舆情数据中心大数据指数总结出中国城市在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过程中的优势表现。同时,通过政商分享、贡献智慧,共同探索在当前全球经济格局下营商环境在市场投资环境、政务服务环境、科研创新环境、人才要素环境、法制保障环境等多方面新动能、新路径,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

  近年来,济南市委、市政府牢牢把握“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定位,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生命线”来抓。创新构建业务协同、横向协同、纵向协同、社会协同的“四维协同”机制,强化业务协同,以“流程再造”促进营商环境“化学反应”;强化横向协同,促进“服务集成”实施“精准服务”;强化纵向协同,打破“层级隔阂”实现“上下联动”;强化社会协同,推进“合作治理”实现“多元参与”。全力打造“在泉城·全办成”服务品牌,一座独具魅力的活力之城、创新之城、温度之城正加速崛起。

  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济南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经济增长动力明显增强,市场发展活力持续提升,“在泉城·全办成”服务品牌已经打响。据统计,1-8月份,全市市场主体1230742户,同比增长17.48%。济南正以崭新的姿态,昂首阔步迈向“万亿俱乐部”行列。(来源: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