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这就是山东|“杜绝浪费”成济南多所学校开学首日关键词

2020-09-01 17: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日讯(记者 范金鑫)9月1日,济南市320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的144万余名学生迎来开学第一天,济南多所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其中“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光盘行动”等成为开学关键词。倡导学生做勤俭节约的小先锋,做反对浪费的宣传者也成为不少学校开学典礼上的新亮点。

  济南玉函小学开学第一课:“厉行节约,杜绝浪费”

  “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是济南玉函小学给孩子们上的开学第一课。今天上午,济南市玉函小学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主题是“厉行节约 杜绝浪费”。

  开学典礼上,济南市玉函小学的家委会主任分享了自家“勤俭节约传家宝”的故事,还有一二年级学生代表表演唱《悯农》,萌翻众人。

  山东师大附小别样的开学典礼:收到袁隆平团队回信

  9月1日上午,山东师大附小全体师生齐聚校园,隆重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升旗仪式。学校通过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将信转发给袁隆平,最让同学们振奋的是90岁的袁隆平百忙之中给同学们回信了,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储备处四级调研员赵祚林叔叔转达了袁爷爷对同学们的期望:希望大家从小保持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珍惜来之不易的劳动成果。

  各年级代表向全校师生发出光盘倡议,学校领导、教师及学生代表进行光盘行动承诺签名。

  济南市智远小学:厉行勤俭节约 弘扬传统美德

  9月1日上午,济南市智远小学全体师生欢聚在绿茵场上举行了“厉行勤俭节约 弘扬传统文化”的开学典礼。据了解,学校将以节约“小米粒”为起点,鼓励每一个学生从光盘做起,争当勤俭节约好队员。

  小小的我,有大大的能量,孩子们用独具韵味的快板声、深情地古诗、甜美的歌声,将点滴的节约行为汇聚成社会文明新风尚。学校表示,将以节约“小米粒”为起点,鼓励每一个学生从光盘做起,争当勤俭节约好队员。表明了智远“小雨滴”的担当与责任,弘扬勤俭节约的坚定信念。

  济南市趵突泉小学:节约“新食尚” 传统美德扬

  9月1日,济南市趵突泉小学全体师生汇聚一堂,举行了“节约新食尚,传统美德扬”济南市趵突泉小学2020年秋季开学典礼。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二年级的少先队员们带来了《悯农》诗歌表演。他们可爱的演绎也在警示大家粮食并不是唾手可得,理所应当的,我们浪费的每一粒米都是别人付出的汗水。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