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温暖全网的“红袜子老奶奶”找到了

2020-09-02 07: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日讯 近日,济南市一位步履蹒跚的老奶奶在去养老院居住前,给济南公交车司机送祝福的视频感动了万千网友,被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多家媒体转发、点赞,大家亲切地称她为“红袜子老奶奶”。昨日,记者自济南公交集团获悉,经多方探访、寻找,这位老人终于被找到。而对于自己的“走红”,老人则表示不想宣传自己,只想表达感谢。

送感谢信的老奶奶(济南公交供图)

  “红袜子老奶奶”找到了

  在8月25日上午,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在济南大厦站点为K13路线送上一个红色塑料袋,内装有一封亲笔书写的感谢信、三张感谢卡和13双红袜子,以此感谢线路驾驶员多年来的关心照顾。

  老奶奶的举动引起了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和社会舆论的热评,感动了万千网友,视频被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多家媒体转发、点赞。一时间,红袜子老奶奶和济南公交的服务成为网络上热议的话题,网友纷纷留言说“济南是一座温暖的城市”,大家都为这位善良可爱的老奶奶送上温暖的祝福,纷纷为济南公交的司机师傅点赞。

  昨日,记者自济南公交了解到,因为当时这位老人放下“祝福”就匆匆离开,双方并没有留下联系方式。在此后的一个多星期时间中,济南K13路公交车队的驾驶员们一直在努力寻找这位“红袜子老奶奶”。

  最终,经过他们在经八路小区附近多方打听,终于在9月1日上午寻访到了这位老奶奶。“老人不肯透露姓名,多次追问才告知姓赵,家住乐山小区,今年85岁了。目前正在联系养老院。”济南公交工作人员说。

  感谢人生路每一次“暖心”

  昨日,济南公交K13路车队的工作人员与当事驾驶员王建军一起去看望老奶奶,感谢老奶奶对服务工作的认可,表达对老奶奶的感激之情。

  记者了解到,这位温暖全网的老人赵奶奶是北京人,来济南已经近60年。1982年入党,是一名有着38年党龄的老党员了。50年代的时候,她曾在新华社工作过8年。赵奶奶表示,虽然自己给公交司机送感谢信的举动感动了全国网友,但是她并不愿意宣传自己。而事实上,这也不是赵奶奶第一次送上感谢信。

  多年前,每一次暖心让座,赵奶奶都铭记在心,她愿意通过写信这种方式将自己的感激之心表达出来。

  “自己的心意亲自送才有诚意。”赵奶奶告诉记者,她送感谢信的对象也不只是司机,民工、社区工作者等都是她感激的对象,之前曾准备了3000张感谢卡。乐山小区工作人员说,今年疫情期间,老人也是写了很多感谢信送给社区的工作人员,包括送上包子等食物,也让社区工作人员非常感动。虽然送出了很多感谢信,但是她从来不留姓名,只是写自己是一位“老人”。

  常探望老人并将温情延续

  关于信中说的,要去养老院的事情,老人则表示去养老院住是她自己的想法。她喜欢自理,这两天正在收拾东西。

  “遗憾的是生活范围小了,但以后我还是会想公交司机的,路过的时候还想多看两眼,这么多年为我服务这么好。有一次大年三十,我坐公交车去买东西,看到司机师傅舍了过年陪伴家人的时间运送乘客,我很感动。”赵奶奶说,当时她就想送一张感谢卡给公交司机,但当天出门没有带在身上,遗憾得好几天没睡好觉。如今当面表达了感激,也算圆了心愿。

  而听到老人这么说,K13路驾驶员王建军也感到鼻子微酸。“我跟车队的驾驶员们这几天一直都在商量着,以后老奶奶虽然坐不了公交车了,但我们可以常常去看她。让她跟养老院的老人们不要感到孤单,也呼吁社会把这份温情延续下去。”

  对于网友的点赞和关心,平日里爱写字的赵奶奶当场给年轻人写了寄语:感谢中国下一代年轻人的奋斗精神,使国家腾飞起来,成为世界一流的国家,我为你们而自豪!(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