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交通安全是给老师最好的礼物”济南交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2020-09-08 15: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8日讯 9月8日,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济南交警走进历城实验小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赵洪铭、区文明办主任苏凤亮和区教体局、交警大队、实验小学负责同志以及1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安全是学校教育的生命线,也是学校工作重中之重。而交通是一个城市的血脉,也是一个城市的名片;文明的交通,见证和引领着整个城市的文明。活动首先由交警代表为老师们赠送文明交通导则,通过规则引导,让安全、文明、规则出行的交通理念融入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实现“一本在手、出行无忧”的服务效果,促进城市的文明与和谐。随后,由老师代表为学生们赠送反光条,可以在夜间反射周围的光线,反光距离可达300米,从而对路人和司机起到一定的警示作用,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为了保障师生的交通安全,家校联手成立了家长护卫队、教师交通安全宣传队和学生小交警队,交警、文明办、教体局分别向他们授旗,希望他们共同为全校师生的交通安全保驾护航。最后,由宣传民警郭蓓蓓向同学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希望大家将交通安全知识牢记心间,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出行的小公民,也为文明城市的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在学生合唱《小黄帽》中结束,让我们珍爱生命,共创平安大道、共筑文明交通,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呵护,让生命在爱心和责任的护航下一路欢歌,一路芬芳!(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