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八月份道路颗粒物考核成绩公布,这四个区获奖励

2020-09-10 13: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记者 范金鑫)日前,济南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开展道路颗粒物考核工作,以城市道路为载体对道路空间范围内颗粒物污染状况进行量化评价考核。

  据了解,8月份,济南各区综合排名由前向后依次为高新区、历下区、市中区、历城区、槐荫区、天桥区;现状排名由前向后依次为高新区、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历城区、天桥区;环比改善排名前向后依次为历城区、高新区、市中区、历下区、天桥区、槐荫区。

  8月份,济南全市市区内共有945条路段走航监测数据(PM10、PM2.5)达到考核条件。其中,PM10红色路段最多的为天桥区,占市区PM10红色路段的53.2%,PM10绿色路段最多的为历下区,占市区PM10绿色路段的28.5%。PM10红色路段主要集中在二环北路、党杨路、无影山北路、美里路、重汽路、新赵路、粟山路、美里西路、泺口南路、104国道等。

  PM2.5红色路段最多的为天桥区,占市区PM2.5红色路段的53.2%,PM2.5绿色路段最多的为历下区,占市区PM2.5绿色路段的32.1%。PM2.5红色路段主要集中在二环北路、党杨路、安澜北路、无影山北路、重汽路、小清河北路、粟山路、美里路、泺口南路、东宇大街等。

  按照考核办法,对红色、橙色、黄色路段进行资金扣缴,扣缴资金全部用于奖励绿色路段和改善前三名的区。8月份,奖惩资金累计后,获得奖励资金的是高新区、历城区、市中区、历下区,金额分别为34.68万元、27.31万元、17.30万元、13.29万元;需要向市财政缴纳资金的是天桥区、槐荫区,金额分别为61.95万元、30.63万元。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