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气温降至“2”字头,“秋老虎”下线

2020-09-12 07: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2日讯 最近几天,蓝天白云占据天气舞台“C位”,秋高气爽天气大片随时在线。但随着冷空气的到来,“秋老虎”仿佛一夜之间消失无踪。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接下来全省气温将持续下降,随着几场秋雨的造访,真正的秋天就要来了。

  近日,朵朵白云碧空万里,秋高气爽景色宜人。记者 赵天羿 摄

  “今天早上都有点冻得慌,短袖都穿不住了。”昨天一上班,济南市民孟女士就跟同事分享上班路上的感受。早上醒来被扑面而来的凉意冷到的不止孟女士,“真是秋天的感觉了”“出门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甚至还有人表示“早上是被冻醒的”。自9月7日进入白露节气以来,省城济南天气渐渐转凉,夜间尤为明显。本周内,济南市气温将持续小幅降低,最低气温将降至16℃左右。

  根据山东省气象台的预报,以昨天阵阵凉风开始,全省气温将持续下降,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最高气温28℃左右,其他地区最高气温25℃左右。到了今天,内陆地区最高气温将到27℃左右,其他地区24℃左右。像省城济南,最近的最高气温在25-27℃左右,从前几天的30℃出头成功降至“2”字头,将拉开凉爽天气的序幕。

  一直到明日,山东大部地区依然有较为频繁的雷雨天气,鲁西北、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地区等地还可能有冰雹现身,当地公众外出需注意防雨防冰雹。

  昨天,鲁南大部、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局部和半岛局部地区出现了雷阵雨天气,9月10日6时至11日6时,全省共82县(区市)、745乡镇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1.5mm。据了解,今年以来,山东全省平均降水量720.2毫米,较常年同期已经偏多了31%。

  根据山东省气象台的预报,今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13日,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具体到省城济南,最近三天多云天气为主,今天白天部分地区有小雨,气温变化不大,白天最高温在25-27℃。(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