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偷电动车送外卖 男子被依法刑拘

2020-09-12 07: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2日讯 一名男子在济南找到一份送外卖的工作,却苦于没有送餐的车子,竟然去偷车送外卖。嫌疑人盗窃一辆电动车和一辆摩托车,涉案1.5万元,目前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8月24日,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区分局文化东路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昨晚停放在楼下的白色本田摩托车被盗。民警通过调阅案发时段现场的监控,发现一名着外卖服装男子有重大嫌疑。办案民警立即针对这一线索进一步扩大侦查范围,开展顺线追踪。

  经过侦查,民警终于在和平路至二环东路沿线发现嫌疑人踪迹。9月1日,民警在甸柳庄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张某真(男,47岁,山东省菏泽市人)抓获,当场查获被盗摩托车。

  通过审讯,张某真称其八月初来济南打工,找到一份送外卖的工作,但是因为手里没钱买不起交通工具,一直没法上班。张某真想偷一辆电动车送外卖,没想到偷来的却是一辆电瓶有问题的车子,根本发动不了。于是,张某真心想干脆偷一辆摩托车,不用担心电瓶坏了不能骑,就将某小区一辆白色本田摩托车偷走。根据其交代的赃物藏匿地点,办案民警又在其小区内将他盗窃的一辆台铃牌电动车缴获。

  经查,该张2011年曾因多次盗窃电动车被判刑,刑满释放后,其不思悔改,来济南打工时又重操旧业,再次实施盗窃,最终被民警抓获。张某真涉嫌盗窃摩托车、电动车各一辆,涉案总价值1.5万元,已被刑事拘留。(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