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警方追回防疫物资诈骗款

2020-09-12 07: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2日讯 昨日,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2月下旬,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分局,在省公安厅市局反诈中心的指导下,跨境止付冻结了一笔已经汇出境外的1000余万元电信诈骗涉案资金,该起电诈案件涉及我省多个地市疫情防控部门的防护物资采购。目前,被骗资金已经从比利时全部追回,为辖区企业挽回了巨大的经济损失,这也是今年济南市追回的最大一笔电信诈骗赃款。

  今年发生在济南市槐荫区的6起命案全部侦破,所有重大、有影响案件全部侦破。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分局抓获省督命案积案逃犯张某庆。抓获黑社会性质组织主犯、部督逃犯赵某勇,共打掉黑恶团伙24个,扣押冻结资产8200余万元,综合成绩排名全市第一。

  截至目前,槐荫区命案和八类案件全部侦破,八类案件侦破率百分之百,连续11年命案全破。上半年还破获了“2000.4.07”抢劫杀人案和“2005.6.06”伤害致死案两起命案积案,抓获了公安部督捕逃犯黑社会首犯赵某勇和省公安厅督捕潜逃了15年的命案逃犯张某庆。今年年初疫情防控期间,槐荫分局利用互联网侦查手段,通过线上二手车市场交易平台锁定被盗赃车,运用多种侦查手段反向追踪,以车找人,成功破获了“3.06”特大盗窃电动车案,打掉了1个盗窃销赃一体全链条电瓶车的犯罪团伙,捣毁3个销赃窝点,抓获团伙成员10余人,查获被盗电动车30余辆、电瓶50余块及一大批电动车配件。这是济南市开展“两盗一骗”专项行动破获的首起盗窃电动车团伙案,也是实施侦查打击一体化以来的典型案例。(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