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早晚寒凉渐突显!济南将迎明显降雨 清凉持续一整周

2020-09-14 09:23: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13日白天,济南天朗气清,气温舒适宜人,分散性阵雨突袭局地。预计明后两天,济南还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公众出行需带好雨具,注意行车安全。

   

  受近日频繁分散性降雨影响,今起济南气温持续走低。截至16时,济南市区最高气温27°C,最低气温17.9°C,一早一晚体感凉意十足。

   

  济南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阵雨仍持续在线,其中14日夜间至15日将有明显小雨。具体来看,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济南部分地区有小阵雨,降水概率70%;14日夜间到15日多云转小雨,降水概率75%。

   

  一场秋雨一场寒,频繁的阵雨直接压低的济南的气温走势。预计14日济南最高气温26°C左右,最低气温16~19°C左右,体感比较阴凉。并且即便下周中后期天气转为晴到多云,气温变化仍旧不大。

   

  爱济南提醒,近期济南多降雨天气,14日夜间至15日降雨比较明显,公众出门除了带好雨具,驾车注意安全,还需注意添件薄外套谨防着凉。

   

  近期天气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9月13日16时发布的近期预报:

  摘要:未来一周多云到晴天气为主。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多云间阴,部分地区有小阵雨,降水概率70%,南风3级,明晨最低气温16~19℃,明天最高气温26℃。

  明天夜间到15日多云转小雨,降水概率75%,南风3级,最低气温19℃,最高气温26℃。

  16日晴间多云,北风3级,最低气温20℃左右,最高气温27℃左右。

  17~18日晴,南风3级,最高气温27℃左右。

  19~20日晴转多云,北风3级,气温略有下降。

  温馨提示:减少聚集,加强防护!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区、县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9月13日16时发布的区、县预报:

   

  指 数 预 报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9月14日气象指数预报:

  晨练指数 2级,适宜室外晨练。

  晒衣指数 3级,可室外晒衣,但效果较差。

  紫外线 1级,紫外线很弱,对人体几乎没有危害,不需要采取防护措施。

  能见度 较好。

  炎闷热指数 0级,天气比较舒适。

  感冒指数 2级,天气条件比较容易使人感冒。

  雨伞指数 2级,出现降水的概率较小,不需要带雨伞。

  上下班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9月14日上下班预报:

  7:00~9:00 多云,南风3级,气温22℃左右;

  11:00~14:00 多云,南风3级,气温24~26℃;

  17:00~19:00 多云,局部地区有小阵雨,南风3级,气温23℃左右。(据爱济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