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开工仪式近两年了却荒草丛生 济南历下区医养结合中心项目要黄?

2020-09-14 11: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f0c868b88ada8b2773f0d6bdf5ec09d 

  鲁网9月14日讯 近日,家住济南历下区智远街道的居民向鲁网记者反映:小区旁边大片的荒地上长满了草,当时说要建济南历下医养结合中心,但是开工仪式举行了接近两年了,仍没有任何的动工痕迹,难道是烂尾了? 

  IMG_256 

  探访:现场没有任何施工迹象 

  就居民反映的情况,记者查询资料了解到,该项目位于济南市盛福庄片区奥体西路以东、花园东路以北,是当时规划的济南历下医养结合中心项目。据报道,2018年1212日上午,济南历下区养老服务中心、历下区第三人民医院、历下区盛华学校项目的开工奠基仪式举行,该项目建设正式拉开帷幕。 

  然而,截至目前,近两年的时间过去了,记者看到现场没有任何的施工现象。空地上铺着绿色的塑料布,周围长满了茂密的荒草,外围还有脚手架和安全网。位于轻风路两侧的蓝色施工大门,一直紧紧关闭。 

  “都快两年了,这里还是一片荒草,也不知道这么大一块地到底为什么一直不动工。”家住附近的李女士说。 

  记者翻阅此前资料了解到,济南历下医养结合中心项目总用地面积约8.85公顷,总建筑面积约28.49万平方米。建设功能主要包括:区级养老服务中心(济南历下区养老服务中心)、医疗综合体(历下三院)、养老公寓以及配套设施,建成后可提供床位500余张,其中长期照护床位350-400,短期托养床位100-150,将打造成为具备长期照护、短期托养、日间照料、文体娱乐、助医助餐等功能的医养结合型养老服务综合体。 

(项目规划图)

  根据此前报道,历下医养结合中心项目是济南历下区创新医养结合模式、丰富健康养老服务体系的重要载体,建成后将充分发挥公益福利属性,在优先接收历下区有入住需求的基本养老服务保障对象基础上,向全市失能或高龄社会老年人开放。

  记者多次联系相关部门未收到回复

  那么项目的负责方是谁?记者了解到,济南历下医养结合中心项目由济南历下控股集团全资子公司山东丽山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兴建。

  据企查查资料显示,济南历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经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政府批准组建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171537.341万元。山东丽山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01月17日,是由历下控股集团实缴注册资本5000万成立的全资子公司,该公司的注册地址位于济南市历下区窑头路13777号中润世纪广场,法定代表人为崔娜。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2019年该项目的招商信息显示,2019年6月,项目前期策划及技术性方案均已基本完成,项目正处于土方开挖阶段。然后,该项目随后似乎就偃旗息鼓了。截至目前,距离项目招商信息中所提及的“土方开挖阶段”已过去整整15个月的时间,开工仪式过去也有近两年了,为什么现场却没有一丝的动工痕迹?

  针对此事,记者电话联系了历下区智远街道办事处,该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个项目属于济南历下控股集团负责,自己并不知情。随后,记者多次致电济南历下控股集团,其工作人员均称稍后会有相关的工作人员对此事进行回复,但截至发稿,记者未收到任何回复,山东丽山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电话也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