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这个孩子让人心疼 司法救助3万元救急

2020-09-15 07: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 “我是乐乐(化名),因为我,家庭闹翻了天……”这是来自一个未满11周岁的小学生作文里的一句话,这篇作文题目叫《因为有了我》。初看这句话,济南历下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就意识到这个孩子的遭遇不同寻常。他的家庭发生了什么事情呢?带着这些疑问,日前,历下区检察院的检察官走进了这个孩子以及他的家庭。

  “虽然我带来了欢声笑语,但因为有了我,也带来了一些令人无法忘记的事。我的突然出现,导致了父母打架、吵架,最后竟然到离婚。”乐乐是济南市的一名小学生,这个年纪的他原本应该在父母的身边尽情享受美好童年时光,可他平静的童年生活从那天起就被打破了……

  事情发生在2018年8月,乐乐的父亲与母亲因家庭琐事产生了矛盾,二人打算在车内协商离婚事宜,在谈到孩子是否亲生问题时,其父的表态让其母产生了不满情绪。其母趁其父不备,持刀将其父颈外静脉割断,导致其父大失血死亡。未满11周岁的乐乐不仅失去了父亲,他的母亲也被羁押在济南市看守所,一时间,原本完完整整的家庭就这样支离破碎。

  乐乐的奶奶也因为痛失爱子,身体状况每日愈下,去世了。他的爷爷遭受了丧子以及老伴去世这些接踵而来的打击,身体和精神状态非常差,根本无力抚养乐乐。乐乐只得跟随已经年过七旬的姥爷姥姥一起生活,但是孩子每年的学习、生活费用成为了一笔庞大的经济支出,两位老人的经济压力非常大。

  基于这种情况,乐乐向历下区检察院申请了司法救助。历下区检察院了解乐乐的基本情况后,耐心指导整理救助申请和相关材料,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随后,3万元的救助金及时送到了乐乐姥爷的手中。

  “这是我们检察机关应该做的,一定要将这3万元的司法救助金用到乐乐的学习、生活上,一定要把孩子照顾好、培养好……”检察官温和的嘱咐道。(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