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山东中医药大学迎来4353名本科新生

2020-09-18 06: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 昨天,山东中医药大学迎来2020级新生,今年,山东中医药大学共招收全日制本科生4353人,其中包含第二学士学位34人。昨天全天,2020级本科新生4258人于长清校区报到。中医学(专升本)97人将于9月20日在千佛山校区报到。

山东中医药大学的学生们用精彩的歌舞表演欢迎新生

  早上7时,各学院、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们就已在中兴广场准备就绪,LED大屏显示着学校2020年新生实时报到数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校园门口、测温处、各学院报到处、志愿者服务站、免费饮水处、咨询处等服务站点认真热情地做好服务工作。学校安排了摆渡车将新生及其行李送至各学院报到处,为独自入校的新生提供暖心周到的服务。

  据了解,今年山东中医药大学继续实施“数字化迎新”工作,将迎新工作关口前移。新生通过迎新系统进行网上预报到,学校开通新生校园网账号,供新生免费使用;在此基础上,学校大力优化迎新工作流程,简化报到环节,新生到校后可迅速完成各项报到手续。

  舞龙舞狮、歌舞乐器……各学院各展所长,开展了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迎新活动。而作为医学类院校,山东省中医药大学也以展板形式展示了逆行战疫的校友,号召学子学习身边的榜样。

  为保障2020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准备了装有生活用品、学习用品的“爱心大礼包”,为新生送上山中医的温暖与体贴。为应对疫情和洪灾的影响,设置助学礼包,特意采购多种款式,不做标识,保护学生自尊。截至9月17日17时,山东中医药大学共有1853名新生办理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共缓缴学费2223.6万元。同时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准备了总价值9万余元的“爱心大礼包”、助学礼包和免费被服。(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