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20岁小伙背着吉他去支教 精准扶贫路上绽放青春光芒

2020-09-22 09:53: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短短一周的时间,泉城义工彭元闯便成了泸溪县幼儿园孩子们心中的超级英雄。这个来自济南职业学院艺术设计专业的20岁帅小伙儿,带着他心爱的吉他跨越了1300多公里来到湘西州泸溪县,每天到不同的班级给孩子们上音乐课,为他们表演吉他弹唱。几乎所有的小朋友都是第一次见到吉他,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听到吉他演奏……

  作为2020泉城义工赴湘西精准扶贫志愿服务团的一名成员,彭元闯和他的12名伙伴一同组成了“泉城义工精准扶贫人才支援泸溪小分队”,分配在泸溪县幼儿园。这个20岁的小伙子性格开朗、热爱生活,喜欢小朋友,平时爱好广泛,喜欢弹吉他、唱歌、绘画、朗诵等,有时间还会去做一些志愿服务,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些都让他感觉到自己的青春很有意义。

  背着吉他来支教 精准扶贫路上绽放青春光芒 

  彭元闯是班里的团支部书记,谈起参加本次志愿服务团的初衷,他说,一直觉得做志愿者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有这样的活动都会报名,尽可能参加。出发之前,彭元闯决定带着自己最喜欢的吉他赴湘西,给孩子们带去歌声、带去快乐!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彭元闯发现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都很可爱,很讲礼貌,他很喜欢他们。每天早晨看着他们进入幼儿园,见到他,都会甜甜地叫一声:“彭老师,早上好!”这让“彭老师”感觉很暖心,一天都充满动力,一天都元气满满。说起这里的孩子们,这个年轻的小伙子打开了话匣子:记得那是9月16日下午,临放学的时候,一位小朋友跑到我身边对我说:“彭老师,你明天还会再来吗?”我说:“会呀!肯定会再来的!”他又说:“那你要在这里住多长时间呀?”能受到小朋友们的喜欢与肯定,这让彭元闯很感动,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珍惜这一个月与他们共度的时光。

  【济南·湘西 手牵手促共赢】20岁小伙背着吉他去支教 精准扶贫路上绽放青春光芒

  彭元闯为孩子们表演吉他弹唱。

  像很多“00”后年轻人一样,从小学习艺术的彭元闯以前总是梦想着“长大后”一定要到大城市发展。但来到湘西、来到幼儿园以后,当他第一次接触了“外面的世界”,看到了“湘西大山的模样”,和这么多可爱的小朋友朝夕相处,才发现从前的自己实在是“幼稚”的——想要看到更好的自己,就要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积累;是金子,到哪里都会发光!尽管泸溪县地方不大,尽管这个幼儿园不大,却是一个容得下一颗颗纯真童心的地方。彭元闯说,我一定会积极发挥自己的作用,利用好自己的特长,我相信自己会做得很好!

  背着吉他来支教 精准扶贫路上绽放青春光芒 

  图:泸溪小分队(右一为彭元闯)

  彭元闯说到的一个细节令记者印象深刻。他说,当孩子们把我围成一圈,当他们每一个都抬起头望着我,认真地跟着我一起唱歌时……那种渴望的眼神,深深地打动了我。真希望可以教会他们更多的歌,弹奏更多好听的曲子给他们听。(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