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超“燃”能人!济华燃气张建民、马魁获济南市青年岗位操作能手荣誉称号

2020-09-24 20: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4日讯(记者 殷会丽)9月22日,2019年度济南市“双能手”事迹分享会在龙奥大厦举办,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100余名2019年度济南市“双能手”获得者参加了此次分享会,济南能源集团共有3名职工获得殊荣,来自济南能源所属山东济华燃气有限公司张建民、马魁同时荣获2019年度济南市青年岗位操作能手荣誉称号,来自济南能源所属济南热电有限公司陈恒波荣获济南市青年技术创新能手的殊荣。

   

  据了解,为加大青年人才选树和培养力度,在全市青年职工中弘扬“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团市委会同市发改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国资委、市总工会等12家单位,联合启动2019年度济南市“青年岗位操作能手”和“青年技术创新能手”活动,经广泛发动、择优推荐、审核把关、专家评审及群众点赞等程序,共产生153名2019年度济南市“双能手”表扬人选。

   

  作为济华燃气管网运行部的一名青年综合工,张建民始终是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榜样,他扎根一线,在“煤改气”攻坚战中昼夜坚守,有力保障济南火车总站(北货场)、匡山热源厂、军区各部队单位等热源用户100余处煤改点火通气;在总结和思考中,创造发明了“SQS”工具“低压立管排水神器”,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好评。并先后获得2018年济南市质量管理协会“QC”成果三等奖、2018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非金属(PE)焊接职业技能竞赛团体奖第五名、2019年山东省燃气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燃协杯”全国燃气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团体金奖、个人三等奖、2019年第二届济南公共服务榜样“技术能手榜样”“最美燃气济华人”。

   

  济华燃气济西调压站站长,马魁始终是同事们眼中的青春榜样,他全面负责场站安全运行和计量管理工作,践行制度管理,勇担社会责任,在“村村通”项目中,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穿越泥泞道路,逐家逐户敲门、通气,冒着寒风检修现场设备;疫情期间,下沉社区支援章丘区双山街道唐王山社区居民委员会及龙盘山社区居民委员会;多次参加集团安全审核及公司安全双体系建设,对部门较大设备进行检修及改进设施提高项目;归纳总结出一套应对和处理供销差的工作流程,纳入日常的工作规范。2018年所在班组被评为全国燃气行业“安全班组”、2018年获QC小组质量管理成果三等奖、全国燃气行业职工岗位安全“五小”创新成果三等奖等荣誉。

   

  “荣”归岗位,超“燃”能手们用汗水浇灌事业,用奋斗成就梦想,用奋进践行使命,他们通过不断的探索和实践,由专注“操作技能”,拓展到“岗位操作”和“技术创新”并重,将技术传递给身边人,用行动感染身边人,做身边青年的榜样,让崇尚实干蔚然成风,让干事创业活力奔涌。济南能源集团整合后,积极搭建青年成长成才平台、激发青年干事创业激情,拓宽青工成才渠道,让青年骨干挑起大梁,构建“安全、绿色、智慧、温心、经济”能源,作为能源集团所属的济华燃气,借助能源平台,发挥能源优势,始终重视发挥岗位职能,不断发挥青年岗位能手的生力军作用,日益丰富、完善青年能手的培养机制,通过公司“大培训、大学习、大比武、大练兵”技能比武活动,为广大青年职工搭建学技成才、争创一流、全面发展的广阔平台,培养政治素质高、创新能力强、业务技能精、职业道德好的优秀青工,为济南燃气事业凝聚青年力量,为打造“五个济南”、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