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花式迎新,山东工艺美院有妙招

2020-09-26 07: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 9月25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迎来了2020级新同学。据统计,今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共有新生1943人,各学院都用丰富多彩的迎新活动和人性化的服务迎接新生的到来。

新生独立进校报到

  据悉,为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学校通过“今日校园”APP下发通知,要求新生上报最近14天的健康信息;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提前对宿舍、教室等校内场所进行消杀;学校入口划分多个通道,从入校第一步就做好分流,减少人员聚集。学校还贴心地为每一位新生邮寄了防疫包,包括口罩、一次性手套、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等。今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同样需要新生独立进校报到,家长不能进校,各学院都派出志愿者为新生搬运行李。手推车、平板车、电动三轮车……学生们都提前准备了各式各样的运输工具,让新生得以轻装上阵,办理报到手续。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制作了“锦鲤跃龙门”迎新设计

  而在迎新点,各学院、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也早已准备就绪,设计了丰富的迎新活动。“天工开物匠心独运”签名墙和“梦想,从这里起航”迎新墙前,吸引了若干新生驻足,签名拍照留念。

各学院开展花式活动迎接新生

  追着锦鲤来报到!本次迎新中,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的同学们利用专业所长,定制的一整套“锦鲤跃龙门”的视觉设计非常吸引眼球。从地标到展板,从指示牌到连廊,都是统一的红色底板配上金光闪闪的锦鲤风格。“此次选择‘锦鲤跃龙门’的视觉创意,一是祝贺2020级新同学进入理想的大学,同时,‘锦鲤’在近年来年轻人的文化中象征着好运,希望新生在此后的大学生活中能学有所成、心想事成。”负责本次迎新活动的学生介绍说。此外,视觉传达设计学院还通宵为新生制作了视觉专属时光隧道。同学们步入隧道,可以直观地了解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的发展历史历程、专业设置情况,激发学生的专业认同感。

志愿者帮助新生运送行李

  除此之外,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邀请新生绘制手指印画,寓意学子与学院共同成长;工业学院在新生报到处向新生分发明信片,让新生写下对自己的四年寄语,投入邮筒;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同学发挥专业优势,用相机捕捉新生入学报到的感人瞬间;造型艺术学院设计了飞机翱翔拼图,欢迎来自全国各地新生融入造型艺术学院的大家庭,怀抱梦想、共同起航;服装学院的学长学姐特别组织了一场“时装走秀”,向新生们展示出其专业实力和青春活力。(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