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匠心传承 月圆趵突 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举办迎中秋民俗体验活动

2020-09-27 11: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 又逢中秋团圆节,花好月圆共此时。9月26日上午,由济南市总工会、济南文旅发展集团、济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服务中心、银座旅游集团泉城大酒店联合承办的“匠心传承 月圆趵突”迎中秋民俗体验活动在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趵突泉泺苑举行。   

   

  传统文化彰显民族底蕴,优秀精神引领时代航向。为弘扬和传承“工匠精神”,展现“济南工匠”的时代风采,活动现场特别邀请了六组济南市总工会评选出的“济南工匠”代表家庭一起共度此次中秋佳节。他们在各自的岗位执着专注、坚韧不拔,在各自的领域有着突出贡献,时刻发挥着示范引领和牵引带动作用。本次活动将“济南工匠”相聚在一起,让传统文化点亮“匠心”,传递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活动开始,六组家庭随机组成两支做月饼“战队”,银座旅游集团泉城大酒店高级面点师现场示范指导,各战队家庭一起做月饼、赏民俗,喜迎佳节的到来。 

   

  现场市民游客也积极热情的参与中秋节民俗问答环节,在互动中了解民俗知识,感悟传统文化,每个人都沉浸在的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中。

      

  活动最后,大家一起品尝了和着各色内馅的月饼,每一枚都装满了甜蜜美好的祝福,藏着浓浓的中秋味道。   

  月圆心圆,国圆家圆。作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中秋节经过漫长的历史演进,不再只是一个单纯的节日,更像是一条精神纽带将具有共同文化根脉的人们牢牢凝聚在一起。而此次中秋节民俗体验活动,在弘扬中秋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将一份特别的心意献给“济南工匠”,对“工匠精神”致以诚挚敬意。    

  天下第一泉景区也将一如既往的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深入挖掘传统节日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彰显文化自信的深远力量,推动传统文化发展,创新和传承“我们的节日”。(通讯员 聂晶)

责任编辑:曹戈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