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全国糖酒会10月13日第三次在济南绽放

2020-10-10 10:22: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硬件好 软件强 规模大 宾朋多 影响广 全国糖酒会10月13日第三次在济南绽放 记者探营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准备工作就绪,静等盛会检阅  

 第103届全国糖酒会将在这里盛装启幕。

硬件好 软件强 规模大 宾朋多 影响广 全国糖酒会10月13日第三次在济南绽放 记者探营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准备工作就绪,静等盛会检阅

 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将为泉城带来一场全国性盛会。

  第103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将于10月13日-15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继2005年、2010年之后全国秋季糖酒会第三次在济南举行。距离展会开幕还有3天时间,本届糖酒会各项准备工作进展如何?10月9日,记者来到位于济南西部的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只见各个出入口安检人员、指引人员已全部到位,展位搭建已进入收官阶段,处处洋溢着盛会即将启动的气息。

  “很顺利,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山东国际会展集团工作人员介绍,本届糖酒会展区面积达11万平方米,展商2500余家,预计参展客商和观众将超过30余万人次,是疫情发生以来国内规模最大、最具行业影响力的食品酒类国家级展会,是“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标志性展会。届时,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将以一流的配套与环境、一流的组织与管理、一流的理念与运营喜迎八方来客。

  亚洲最大单体会议中心落成

  3天后盛会从这里启动

  “这是今年新升级改造后的A3会议中心,本届糖酒会就将从这里启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位于山东国际会展中心3层的会议中心。

  工作人员介绍,虽然今年的疫情对会展经济影响很大,但山东国际会展集团还是克服重重困难全方位完善硬件建设,提升展馆配套。集团先后投入8000余万元对山东国际会展中心A3馆进行全面改造提升,建设多功能、

  多层次、多规格、涵盖大中小型的国际标准会议设施。改造升级后的A3会议中心面积达1万余平方米,是目前亚洲单体最大的国际会议中心。会议区包括三个会议中心,容纳量分别为5000人、1200人和600人。在会议前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

  以济南市花荷花为设计灵感的荷叶顶面造型,充满灵动质感。琉璃材质制作的吊灯色彩斑斓,让会议前厅的空间变得丰富多彩。穿过前厅,首先走进可容纳5000人的会议厅,曲线钢结构流畅大气,充满了工业美感,人字形吊顶,在视觉效果上跟原有钢结构自然融为一体。1200人会议厅与600人会议厅装潢特色各有不同,充分体现地域文化元素。除了这三个会议中心,同时还配有贵宾接待室、新闻发布厅、宴会厅、休闲洽谈区等,为服务会议工作同步配套。

  室外展场达3万余平方米

  网络设施等全力保障

  为满足全国糖酒会的需要,会展集团在时间紧、任务重、投入大、回报小的情况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投入400余万元对会展二期地面部分进行了硬化,全力保障糖酒会对室外展场的需求。

  记者在现场看到,硬化后的室外展场整洁有序,三个室外棚房已搭建完毕。工作人员介绍,整治硬化后的室外展场面积达3万余平方米,地面硬化承重达5吨/平方米使用标准,可以满足不同类型展会的室外展需求,为济南今后承办更多大型、重型机械设备类展会提供了有利条件。

  同时,会展集团对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相应的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提升,包括增置摄像头、增设围栏、网络升级,以及800多个电力井改造、电磁门改造、展馆标识系统改造等工作,全面保障糖酒会的各项需求。

  谈到这些,很多工作人员都信心满满地表示:“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以全新升级改造的硬件设施及配套条件,静待全国糖酒会的检阅!”

  标准化涵盖全流程 确保展会零失误

  硬件是保障,软件是灵魂。

  “为做好糖酒会服务保障工作,市里组织市商务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槐荫区、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等召开多次专题会、对接会、协调会、动员会。集团要求全员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积极主动、业务上专业过硬、服务上细致入微,真正做到‘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客商’,全方位做好糖酒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所有工作零失误。”谈到软件上的准备工作,山东国际会展集团有关负责人一再强调要确保“零失误”。

  为保障糖酒会顺利召开,山东国际会展集团专门成立了管理服务提升工作专班,严格按照主管部门要求,配合主办方各项需求,以“办一场成功精彩圆满的盛会”为目标,明确分工,细化流程,落实责任,按照展会主场服务规范标准,制定了涵盖展前、布展、展中、展后的全流程主场服务方案。全面落实展馆环境卫生、消防、水电、设施设备、会议服务、疫情防控、人员疏散等各项保障工作,提高服务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举办这样一场全国规模的大型会展,疫情防范这根弦不能松。在高标准进行场馆建设的同时,山东国际会展集团认真落实《济南健康会展二十条》各项措施,购置专业设备、储备防疫物资、严格门禁管理,设立应急处置机制,全方位保障展会现场安全。市商务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槐荫区与会展中心组织了多次实景演练以应对和处理突发事件。会展集团还组织专业人员对展馆基础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维保工作,并做好应急预案,安排专业人员值守,以保障展会期间正常使用。采取专项小组负责,对现场搭建、电力驳接、餐饮保障、物业服务、广告制作等领域进行专业化服务,确保现场井然有序。

  “所有工作人员都在全力以赴工作,我们从9月开始就没有休息,‘十一’期间更是全员在岗,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工作人员介绍。

  此外,会展集团还打破旗下现有三个会展中心的职能划分,集中精锐力量,根据糖酒会的展区分布、工作进度等情况重新对员工进行职责分工,签定服务承诺书,制定糖酒会工作手册,明确工作内容及标准,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以最高标准和最严要求做好展馆各项服务工作。

  以全国糖酒会为契机 助力济南会展产业大发展

  山东国际会展集团于2019年7月组建,同期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投入使用,当年即成功举办了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会、2019齐鲁秋季汽车展示交易会等大型展会。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的投入使用,使得济南有了单体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的会展中心,也使得2019未来教育发展论坛暨未来学校博览会、第三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第86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等大型或国家级展会落户济南,大大推动了济南会展业的发展。

  今年5月23日疫情后首展以来,山东国际会展集团旗下的济南三个会展中心已成功举办展会50余场,即将开幕的“第103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将对济南乃至全国会展经济的复苏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推动作用。

  “我们有信心将本届糖酒会办成影响力大、实际效果好的一届糖酒会。”谈到即将开幕的全国糖酒会,山东国际会展集团相关负责人信心十足。

  万众瞩目的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正款款向我们走来。山东国际会展集团将紧紧围绕“创建国际会展名城”的发展目标,站在新起点、抓住新机遇、完善新配套、实施新举措,以全国糖酒会等大型展会落户济南及展馆资源整合为契机,以功能配套建设为抓手,以高质量服务为保障,以国际国内大型展会营销为重点,全面推进济南会展产业高质量发展。

  干净整洁的展馆、赏心悦目的环境、专业过硬的素养、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政府放心、组委会省心、展商安心、观众舒心——第103届全国糖酒会,山东国际会展集团准备好了!济南准备好了!(来源: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