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青一站达 百年胶济铁路飞驰新开列车

2020-10-12 11:12: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43分钟,济青一站达 百年胶济铁路飞驰新开列车,在两市中心城区“下车就玩”

  首发团游客兴奋地合影

  

143分钟,济青一站达 百年胶济铁路飞驰新开列车,在两市中心城区“下车就玩”

  游客抵达青岛火车站

  10月11日,济青间首次对开一站式直达动车。当天一早,20名济南游客和22名青岛游客组成的“齐鲁之星”直达列车首发体验团分别于济南火车站和青岛火车站登乘D6003次、D6004次动车组出发,轻松感受“济青双城记”。

  为满足探亲访友及商务旅客当日往返济南、青岛两地出行需求,从11日起,早晚黄金时段,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在胶济客专安排开行济南至青岛间一站直达动车组列车2对,列车最快运行2小时23分。早间时段济南至青岛开行D6003次列车,济南7:15开,青岛9:38到;青岛至济南开行D6004次列车,青岛7:12开,济南9:35到。

  晚间时段,济南至青岛开行D6011次列车,济南18:51开,21:14到青岛;青岛至济南开行D6038/9次列车,青岛18:43开,21:13到济南。

  去往青岛可以遇见青岛金秋最美的风景,迎着秋日舒爽的海风,一日游可以去到青岛的象征——栈桥,行走在桥上,看层层叠浪,赏海天一色;去到八大关,人称“万国建筑博物馆”,在层林尽染中赏欧式别墅的风采;在浮山湾畔的五四广场,可以感受微风习习,点阵喷泉迎接八方来客;二日游可以打卡有“海上名山第一”之称的海上仙山崂山,去网红打卡地劈柴院感受市井风味,品尝当地特色菜。

  来济南可以邂逅泉城之美,一日游可以在胶济铁路博物馆里看历史,一天玩遍济南的三大名胜地,打卡济南最特色的老街芙蓉街、宽厚里,品尝特色美食。二日游可以饱览南部山区红叶谷、九如山的自然景观以及四门塔的人文景观。

  其实,济南青岛一站直达列车并不是两个城市之间最快的列车,济青高铁列车最快只要1小时37分钟。旅客关心的是,这趟车开行的意义在哪里?

  胶济铁路又叫胶济客专,属于客运专线,最高运行速度可达每小时200公里。受线路的限制,胶济铁路注定无法与高铁相比,可是车站位于中心城区却是济青高铁无法比肩的。胶济铁路由济南站到青岛站,393公里,2小时23分,开通直达列车后比之前停靠3站节省了32分钟;济青高铁由济南东站到青岛北站,307.9公里,最快1小时37分。考虑到旅客出行的综合时间成本,一站直达动车确有优势存在。而且,胶济线一站直达动车在早晚黄金时段发车,不仅更适应两地旅客的实际需求,也促进了两地旅游交流。

  目前,青岛12家景区对所有游客免门票,济南趵突泉等6家国有景区也实行降价优惠,凡是报名乘坐“齐鲁之星”直达列车的游客,还可享受淡季每人50元的优惠。(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