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的电动车主们别闯红灯了 有一只“眼”始终在盯着你

2020-11-03 15: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日讯 济南市文明城市创建以来,电动车闯红灯的越来越少了,但仍有个别心存侥幸的人,以为路口没有交警,便闯了过去,但很快在下一个路口就被民警逮着了,因为空中有一只眼始终在盯着他们呢。 

  11月3日上午,槐荫交警大队就开展了这样一场非机动车闯红灯的专项整治行动。

  民警在大队指挥中心,通过监控紧盯某一路口,及时发现电动车闯红灯违法行为,并迅速调度路面民警拦截查处。10时左右,行动正式开始,监控路口设在经十路营市西街路口,查处地点则是在兴济河路口。民警盯着监控路口的非机动车道,红灯亮起时,看是否有违法闯红灯的电动车。10时5分左右,一辆白色二轮电动车,驾驶人穿红色上衣,戴白头盔,在红灯时闯了过去。指挥中心民警立即通过对讲机告知兴济河路口民警违法电动车及驾驶人外观特征,并指令查处。5分钟以后,路面民警告知已处罚,驾驶人没有异议。记者注意到,确有一些闯红灯的电动车,但民警对这些违法行为的查处也是非常的精准流畅、迅速有效。行动持续一个小时,查处电动车闯红灯违法行为20余起,没有一起有争议。

  槐荫交警大队交通科副科长刘朝辉告诉记者,济南市自创城以来,非机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和守法意识明显提高,不遵守交通信号的越来越少,但仍有个别心存侥幸的人,为图个人方便,无视信号通行的。而近几年来,因电动车不守信号出行造成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有些后果非常严重,给自己和他人的安全造成很大威胁。交警部门这种空地联合查处将是一种常态,一是巩固我们文明城市创建的成果,二是做到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的“减量控大”,确保广大市民群众的出行安全,重点是引导非机动车驾驶人养成在没有民警在路口的情况下遵守信号出行的良好习惯。(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