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市拨付4000万元中小学冬季取暖市级专项资金

2020-11-04 10: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4日讯(记者 殷会丽)随着取暖季的到来,济南市教育局、市财政局拨付2020中小学冬季取暖市级专项资金4000万元,按照宜气则气、宜电则电、宜煤则煤和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多方式推进中小学校冬季取暖保障水平再提升,确保全市中小学师生能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自2018年济南市实现中小学(幼儿园)冬季清洁取暖全覆盖的基础上,2019年又投入市级专项资金3000万元,统筹用于引导、鼓励中小学(幼儿园),特别是经济薄弱区县实施配置空气源热泵、地源热泵、电蓄热锅炉、燃气锅炉等电代煤、气代煤清洁能源设施再提升。本次拨付的4000万元冬季取暖市级专项资金覆盖全市所有区县,将全面提升济莱全域一体化中小学冬季取暖保障水平,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发挥教育在节能减排领域的带动和示范作用,把“有温度有品质”的济南教育发展理念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