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来水啦!济南儿童医院附近漏水抢修完毕,整晚挑灯作业后逐步恢复供水

2020-11-06 09: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讯(记者 张佳伟)5日上午,由于济南儿童医院东侧DN1000铸铁管道出现漏水情况(自然损坏),导致路面出现大量积水,济南水务集团及时到达现场进行了抢修。抢修时因关闭供水阀门,因此造成附近约2000余户停水。记者今天早上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经过整晚挑灯作业,6日7:35,经十路DN1000管道修复,正开启闸门恢复供水。8:00,已有附近小区市民反馈家中来水。

保供车正在济南儿童医院送水

市民在送水车前排队接水

  据了解,此次爆管影响区域从经十路凯旋新城到经七路路口南侧区域,沿线单位、小区受影响。目前,济南水务集团已对受影响区域安排应急送水。5日白天,济南水务集团安排了5辆供水车,分别进入凯旋新城、舜承苑、营市街、南辛庄北街和济南儿童医院送水。“其中光儿童医院就送了四五车,以缓解医患用水。”济南水务集团管网部副经理乔丹介绍,大概在5日上午10点半左右,济南水务集团接到市民反馈出现漏水情况,抢修人员在11点即抵达现场,现场约有15名工人正在紧急抢修。

抢修现场

施工人员清理路面

  “去年在儿童医院门口的站牌那里也发生一次爆管。”附近居民说,当时周边也有很多小区受到影响。一直值守在施工现场的乔丹表示,这次出现问题的管线与去年漏水的管线并非同一根。“原来的供水管已服役20多年,时间久了自然老化,加上经十路主干道上车辆的长期碾轧,致使地面沉降,都是造成此次供水管线爆管的原因。目前我们考虑对周边管线进行维护检查,排除隐患。”乔丹说。

市民反馈家中恢复供水

  为及时向市民通报抢修情况,济南水务集团在官网对抢修过程进行了图文直播,提高市民知情率。记者对直播情况进行了梳理:5日12:20,施工机械破开地面抽干积水,准备对管道展开维修;14时左右,为确保行人安全,施工人员在抢修时同步清理路面;16:30,施工人员挖出破损管道;19:40管道周边清理完毕;6日00:08,经过数小时切割作业,施工人员将破损管道剥离,同时清理管道准备安装维修配件;6:10,管道安装完毕并洗涮路面;7:35,经十路DN1000管道已修复,开启闸门恢复供水。8:00左右,有市民反馈各社区已经逐步开始恢复供水。

  十几个小时的时间里,济南水务集团从抢修和保供两方面着手,最大限度地减少爆管对市民生活造成的影响,展现了施工抢修的“民生速度”“社区恢复供水,抢修师傅们辛苦啦!”停水虽对居民生活造成不便,但群众纷纷“点赞”济南水务的抢修速度和应急能力。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