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新增300万平米供热能力,济南今冬供热再添生力军

2020-11-09 10:56:00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电科技园分公司新建2×58MW燃气热水锅炉成功点火热调试,新增供热能力300万平方米,济南今冬供热再添生力军。

  

  据了解,科技园分公司原有1×58MW+1×29MW高温热水锅炉,近年来随着科技园片区供热面积扩大、热用户增加,已不能满足居民用热需求。为满足辖区用户采暖需求的同时保护长清碧水蓝天,按照清洁取暖要求,2019年济南热电在科技园热源分公司新建2×58MW燃气热水锅炉。扩建选用的燃气锅炉采用水冷预混燃烧技术,在不需要烟气回流的情况下,满负荷运行可实现超低氮排放,对济南市实现节能减排、净化城区大气质量、提高居民生活质量起到积极作用。

  济南能源集团作为能源企业一直致力于打赢蓝天保卫战这场持久性战役,科学有序推进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大力实施清洁取暖。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要求,着力打造“绿色、安全、智慧、温心、经济”五个能源,并把打造“绿色能源”摆在重要位置。

  

  按照集团“打造可分、可组、可控、管控有效、成本不断降低的‘一张网’”要求,经过本次“增能扩容”后科技园热源分公司供热区域不仅涵盖了大学科技园片区、高新区创新谷片区、农高片区,更延伸到市中区王府庄片区,填补了刘长山路延长线沿途集中供热空白区域,实现了大学科技园热源分公司与主城区热源厂供热管网的联网联供,辖区居民用暖再无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