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供暖“加劲” 济南市供暖首日启用44台锅炉

2020-11-16 09:56: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供暖“加劲” 济南市供暖首日启用44台锅炉 

  供暖管家上门服务。(本报记者鲁婧通讯员丁继康摄) 

  供暖“加劲” 济南市供暖首日启用44台锅炉 

  我市已实现“智慧供暖”。

  ●“保卫战”供暖管家逐一排查隐患基本清除完毕

  ●“歼灭战”避免跑冒滴漏现象保障用户安全用暖

  本报11月15日讯(记者鲁婧)今天零时,济南正式开启供暖模式。记者采访了解到,截至目前,济南能源集团所属两家热企已启用44台供热锅炉,保证辖区用户达标、舒适用热。 

  暖意足西部新建锅炉联网运行

  今天,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电西部分公司新建2×116MW锅炉正式点火联网运行,为“西兴”再添能源新动力。

  日前,济南能源集团与山东新泉城置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能源供应和运营服务开展合作,向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大数据中心、质子中心、济南医疗健康科技创新产业园、安置保障区等项目供能。据介绍,新建锅炉将为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片区新增232MW供热能力,折合供热面积700万平方米,并为市区经十路以北、二环西路以西范围内的11万热用户增添供热保障。

  供暖首日,济南能源集团已投入热源26处、锅炉44台,投入新能源111处,涵盖烟气余热、燃气、空气源等多种能源供热方式,已足够满足辖区用户达标用热。此外,济南能源集团储备有40万吨原煤、4万吨兰炭、近2万吨水煤浆等,可满足1个月生产使用,并将随时购进保证百姓正常用热。

  保安全集中关停不用热房屋阀门

  济南能源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监测显示,集团辖区用户供热情况较为平稳有序,用户室温普遍在22℃23℃。“我们将借助‘智慧供暖’平台,持续做好气温、用户室温以及供热系统运行监测,根据实际情况启动剩余备用锅炉,确保热用户家中恒温、舒适。”

  自11月1日起,济南能源集团提前启动锅炉进行热源调试,一网、换热站、二网、用户采暖设施逐步升温热调,800余名供暖管家按照正式供暖标准逐一排查用户采暖设施,将问题解决在15日正式供暖前。经过广大热用户与供暖管家近一周的共同“歼敌”,供暖隐患基本清除完毕,用户家中也在供暖季开始前热了起来。

  记者采访了解到,继供暖隐患“歼灭战”后,济南能源集团还将启动安全用暖“保卫战”。11月16日至18日,800余名供暖管家将深入各社区,利用3天时间对今冬不用热的房屋阀门进行集中关停。“未用热房屋如果不及时关停,将对周边正常用热用户带来非常大的安全隐患。一旦户内设施发生跑冒滴漏现象,且周边用户无法联系到户主,极易造成财产损失等。本着对用户负责的态度,济南能源集团开展安全用暖统一行动,确保正常采暖用户的正当权益。”济南能源集团安全与服务稽查部副经理李璇表示。(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