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预报17日-18日济南市有中到大雨 本周气温将持续下降

2020-11-16 15:00:0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预报17日-18日济南市有中到大雨 本周气温将持续下降 

  本周气温将持续下降。(本报记者崔健摄)

  ●降雨17日-18日:预计中到大雨21日-22日:降雨强度不大

  ●降温本周末最高气温或降至10℃上下

  本报11月15日讯(记者刘文忠)近日,随着静稳天气的建立,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我市迎来下半年最严重的一次雾+霾天气过程。不过,随着一股冷空气带来一场中到大雨天气过程,污染天气即将结束,气温也将持续下降。

  从11月12日开始,山东出现今年冬季首次重污染天气过程。根据《济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有关规定,我市于11月13日18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于11月14日8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此次重污染天气过程预计持续5天左右。

  根据最新预报,今明两天我市气温偏暖的格局仍将持续,明天最高气温将达21℃,雾+霾也将继续出现,但较前两日会稍好一些。预计16日早晨还将有轻雾或雾,白天以轻度霾为主。

  据市气象台预报,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7日-18日我市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预计整个过程将达到中到大雨。18日傍晚,降雨过程基本结束,受降雨影响,污染过程也将基本结束。21日-22日还可能有一次降雨过程,不过强度不大。伴随两次降雨过程,气温将持续下降,到下周末白天最高气温有可能将降至10℃上下,较目前温度降低一半。(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小南